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哮喘高发 预防是关键

2016-12-0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最后来关注一下天气情况。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是晴转多云,有轻到中度的霾,北转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8度,夜间多云渐晴,中度霾,轻度转中度霾,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零下2度。雾橙色以及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当中,出行一定要注意健康防护了。好的,我是宋贺,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董斌:11点06分,了解一下最新的路况消息,我们把时间交给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和,介绍一下最新路况,你好,景和。

景和:你好,董斌。听众朋友,大家好。景和继续为大家关注路况。首先要提示您目前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九公里处的小营桥北有一辆故障车,那么后方行驶比较缓慢,请您注意。而同时目前在东六环的外环,由南向北的方向在51公里处这尖垡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各位最好提前绕行。而天津方面要提示您呢。目前长深高速的小镇站王稳庄站,入口已经取消限行,请您放心通行。最后,我们来关注河北方面,大广高速的京衡段北京大名方向已经恢复正常通行,而黄石高速的石家庄方向,在今天上午的10点34分,因雾大的影响,高速交警分流深州西站石家庄方向的车辆也请您注意了。好的,董斌,以上就是景和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董斌:好,辛苦了景和,周末愉快,再见。11点07分,我们接下来收听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每个人的手机上都少不了APP,也就我们常说的APP。在家订外卖的时候肯定要用到,出门打车偶尔也要用到,交易付款现在大家都不带现金了,都是通过APP。但是您想过吗?这些APP的安全性可能会存在很多问题。日前工信部就曝光了2016年第三季度问题应用软件。其中也不乏像QQ通讯录、阿里钱盾、枫云直播这样的知名APP。这些APP普遍存在问题,像窃取用户信息、破坏数据、擅自使用付费业务、恶意推送广告等等,而日前我们的听众陶瑞就向我们讲述了他的遭遇。

录音:和现在很多年轻人一样,陶瑞在手机上下载了不少应用程序,有微信这样的通信程序,也有不少手机游戏。但是最近他突然发现,有人偷偷地动了自己的手机话费。

“前几天我手机停机了,就到营业厅去交话费,可是我前几天刚交过话费,怎么又停机了?我觉得很奇怪,就查了一下。结果发现它显示我一天发送了几百条的彩信,可是我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彩信。”

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陶瑞的手机染上了一种叫做“手机骷髅”的病毒,这种病毒一般隐藏在各种手机小游戏应用里,用户一旦下载了带有这种病毒的应用,手机就会自动给通讯录里的联系人发送大量彩信,从而造成用户话费的损失。果不其然,陶瑞就是这么中的招儿。

“我之前下载了一个游戏,可是玩了几天之后就莫名其妙停机了。”

手机游戏是手机第三方应用程序中的一种,而手机第三方应用程序,也就是俗称的APP,是用户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装的应用程序,包括了微博、微信天气、交通、游戏等多种类型。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随着APP市场的兴起,有人动起了歪脑筋,他们把一些恶意程序植入APP中,不仅威胁着用户的经济安全,甚至有可能暴露用户的隐私。

“这是一款手机壁纸软件,我们会直观的看到它具有发短信、访问联系人、读取短信息记录、读取通话记录,这些和用户隐私相关的权限。这就非常危险。”

主持人:APP市场乱像丛生,李逵和李鬼傻傻分不清楚,甚至有的时候还能出来个李达,各种陷阱很容易就让人找不着道了。山寨软件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我们来听听记者的调查。

录音:记者发现,这几款软件的图标和文字几乎完全一样,如果不是正版软件标有官方版字样,普通人根本无法分辨真伪。而下面这个通话变声器更加让人迷惑,盗版软件通过盗用正版软件图标变造软件名称,轻松变身成为一款山寨软件。专家介绍,安卓手机是山寨软件的重灾区。虽然消费者多是从手机里预装的应用商店搜索安装软件,但当应用商店没有自己需要的软件时,上网搜索就成为他们安装软件的主要渠道。

“我一般都搜到第一个,然后就下那个了。别的没有太注意过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