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哮喘高发 预防是关键

2016-12-0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你这个店铺没有信誉,人家也不会来买的。然后那个互联网上的那个女孩子跟我说,她说上学的时候,她也想让自己的店铺更快让更多人看到来买,然后她就刷了3个蓝钻,然后她付了,当时付了3000多块钱,你可以去刷一下。”

再自称王静的网友建议下,丁先生又联系了网店服务公司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发来了一张在淘宝刷信誉的价目表——红心、钻石、蓝冠、黄冠。每个网店信誉等级都是明码标价,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为了尽快吸引客源,丁先生决定将自己的网店的信誉刷成四蓝冠,网店服务公司开价1万元。这时丁先生留了个心眼,托姐姐现在自己的网店里买一次衣服,以验证网店是真的。

“当时我就是让我姐在我店里面买了一件衣服和一个裤子,然后我把商品编号和地址发给那个发货客户,把这件衣服的成本和运费加起来,然后打给发货客服。然后过几天我姐的确收到了商品。”

于是放下心来的丁先生给公司汇去1万元来刷网店的信誉,可是钱汇出去两三天了,网店一点动静也没有。客服人员让丁先生别着急,慢慢等。而到了第三天,丁先生的微信和QQ同时被公司客服和女网友王静拉黑了。这时候丁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婚恋网站认识的自称王静的人,和网店服务公司是一伙的。

主持人:丁先生随即报了警。根据警方的调查,这家网店服务公司长期从事诈骗交易。目前的这个团伙的8名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而这个所谓的“静静”也就是女网友王静,其实是这个团伙的一名男员工,所有的行为都是有剧本的。所以其实不是任何东西都是可以花钱买到的,不想进货,不想发货,不想去经营,甚至连上架都懒得上,怎么可能拥有一个成熟的网店呢?我想奉劝这位先生,如果说想要不劳而获的话,还是去做春秋大梦吧。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民生。每年冬天到来的时候,很多人都要咳嗽一场才能顺利的过去。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反正近两年吧在北京的话,我是这样。可能受到冬季,一个是天气突然转凉,再者就是因为空气也是比较的埋汰,所以就会在联合的作用下引发咳嗽。往往这种上呼吸道的感染大家都不太在意,可能会吃一些这个非常广谱的感冒药,或者是消炎药来控制它。但是感冒和哮喘到底有什么区别,您真的分得清吗?我们要说到的是江苏扬州的男孩叫做乐乐,他今年的4岁了,在扬州一所幼儿园读小班,那么自从进入了秋冬季,奶奶就在不断的给乐乐增加衣服,那句话说得好,冬天来了,不是你觉得冷,而是你奶奶和你妈妈都觉得你冷。可是尽管如此,在这样的双重保护之下乐乐仍然是止不住的咳嗽。奶奶说去年她带孩子的时候,其实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那么今年本想着给孩子再多穿点衣服,防止再发作。谁知道呢?压根没起作用。而乐乐的母亲冯女士也发现了,儿子原本很少生病,可是从去年出现了哮喘的症状以来,今年老毛病又出现了。根据以往的经验,冯女士给乐乐服用了一些药物,可是十多天过去了,乐乐的咳嗽不仅一点也没有好转,反而是越来越严重了,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这咳的都睡不着觉,那即使是睡着了,呼吸的声音也特别的重,这喘的小脸都憋紫了。这冯女士也感觉到非常的疑惑,你看家里没有任何的宠物,猫、狗全都没有,这孩子平时也没有什么食物过敏,于是就找不到这个过敏原。上周末冯女士终于带着儿子来到了扬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那么经过一系列的详细检查,儿科主任张昆明诊断乐乐患上了哮喘,而且已经有两年的病史了。更让冯女士自责的是,乐乐的过敏原竟然是她身上的香水。大夫说了这问诊的医务人员都能闻到冯女士身上非常浓郁的香水味儿,这种香水中含有花香的成分,这气味的刺鼻,也是导致乐乐过敏和哮喘的一大因素。

而在冬天,很多家长在发现孩子咳嗽的时候,都会跟冯女士一样,觉得孩子可能是感冒了,往往会给孩子吃一些感冒药,但是不对症下药,而且盲目吃药,将会耽误病情,甚至引发其他的疾病。而我们的记者也就孩童冬季哮喘高发的问题,专门进行了采访。我们来听听他们的观点。

录音:这几天到医院就诊的患者特别多,其中有不少是孩子。据院方统计,在这些患者中,儿童哮喘患者比上个月增加了两成左右。

“流鼻涕、有点咳嗽还发烧。今天第三天了。”

“就是就是那种喉管好痒,好想咳嗽,然后一咳感觉停不住,然后就会咳的那种好痛。”

儿童的呼吸道粘膜发育尚不完全,对外界气温的突变适应能力比较差,比较容易出现咳嗽、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其中,儿童哮喘容易被当成普通感冒对待,以致延误病情需要引起家长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