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哮喘高发 预防是关键

2016-12-0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哮喘科与感冒其实是两个不同的几率,但是两者相互有一点联系,有些哮喘往往是一个感冒之后诱发的。”

临床表明,儿童哮喘的诱发原因很多,饲养宠物、接触花粉和吸烟环境等,都可能诱发孩子患病。一些家庭室内空气不流通,特别是空调、房间温度过高,干燥、内外温差大,也会导致孩子患上呼吸道疾病。此外,在出现雾霾天气时,要尽量减少孩子的出行。

“有哮喘的患者一定要一个规划自己的生活,知道对什么东西过敏,要尽量避开来。此外,要熟悉自己的哮喘发作症状,及时就医,减少哮喘的发作。”

主持人:所以冬天感冒还真不是一个小事,因为你认为的感冒还真不一定就是感冒。如果说这两天也有朋友咳嗽不止,或者出现了类似的症状,还是赶紧抽时间到医院去看看。

主持人:以上就是今天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过去了,明天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会在这儿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明天上午老时间老地方,我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