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哮喘高发 预防是关键

2016-12-0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宋贺):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3分,宋贺带您看新闻。今年初,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从1月1日开始,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由铁路运输企业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自主制定,高铁动车组票价定价问题有了明确的出口。通知指出,2008年以来,部分高铁动车组实行铁路运输机企业自主制定试行票价,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依据国家现行的规定,从1月1日开始,对在中央管理企业、全资及控股铁路上开行的,设计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一二等座的旅客票价由铁路运输企业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自主制定。商务座、特等坐、动卧等票价,以及社会资本投资控股新建铁路客运专线旅客票价,继续实行市场调节,由铁路运输企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等因素自主制定。

我们继续来看,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目前全国共查处100多家违法旅行社,并有一批购物场所涉嫌与旅行社违法交易等问题,正在接受调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表示,不少不法经营者抓住了人们贪小便宜图小惠的心理,借助不正常、不合理的超低价,吸引游客、招徕游客,然后安排大量的购物和自费项目,在旅途中与购物店的勾结,欺骗诱导,甚至强迫游客购买价格难估或质次价高的商品参加自费项目,从中获取高额的回扣。为了遏制不合理的低价,今年10月以来,国家旅游局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经查处了100多家违法旅行社,一批购物场所涉嫌与旅行社违法交易等问题正在接受调查。同时,全国已有近千家旅游企业,自愿签订了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