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车辆发生自燃该如何处理

2016-1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发布,ATM转账新规月初实施,多起诈骗被拦截。但不到一周,为新规量身定制的新型诈骗再现。警方提醒,如果遇到此类情况,请马上报警。

第一观察,小车凌晨街头自燃,司机被困车内烧死,冬季为何车辆依然会发生自燃,发生自燃又该如何处理?第一民生,达利园法式软面包被曝抽检不合格,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86倍,什么是食用菌落总数?购买食品时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您服务。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9分,我们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九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预报。今天下午是晴天,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转二级最高,气温六度今天夜间的晴见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五度。北风助力天气晴朗,开窗通风和户外活动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外出还是要注意防风保暖,今天早上我就被吹了一嘴的土。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10分,我们来刷新一下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从本月2日开始,中国从北向南发生了一次大面积的空气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辽宁、安徽、江苏、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区市,影响范围波及了100多个城市。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开始,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将会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但是冷空气影响前,华北南部、黄淮、江南东北部等地仍有中到重度霾。因此,今天上午在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会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监测显示,今天早上的4点钟,石家庄邯郸等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爆表程度,而空气重染过程仍在持续。

昨天下午3点03分在云南德宏州芒市芒那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9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当时大客车沿芒那线行驶至风吹坡一号桥路段时,被对向驶来的中型自卸货车撞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伤员救治和死者善后工作也正在开展。

11点12分,目光转向国际方面。位于俄罗斯中部的西西伯利亚平原的汉特曼西自治区境内4日发生了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9名学生的长途大巴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了猛烈碰撞,造成12人死亡。当时大巴车发生侧滑,与一辆对向行驶的大型厢式货车相撞,另有两辆小轿车躲闪不及与其相撞。根据初步调查,事故主要原因是事发当地有暴风雪。险情出现时,大巴车司机未能控制住车辆。此外,按照该自治区的规定,用大巴车长途运送少年儿童之前,应该去向当地内务总局下属的交通安全机关申请派出引导车辆予以护送。但是相应机关没有收到这一事故大巴车的申请,也不知道这一客运活动。当地的刑侦机关已经展开了刑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