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车辆发生自燃该如何处理

2016-1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案情:在上海的一家银行ATM机上,记者发现已经多了一个撤销交易的选项。记者使用这台ATM机进行了一次转账,交易成功后页面显示,资金将于24小时后转出,随后只要再次插入银行卡选择撤销交易,这笔转账就撤销成功了。“现在除了是本行同户名,转账是不受任何的限制。但是转给他人,或者说是他行的本人账户,都是24小时到账。”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如果ATM机没有撤销交易这一选项,存款人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者到银行网点申请撤销转账,5分钟内就可以取消转账交易。

主持人:但是接下来要说的是,新规刚刚实施不久,犯罪分子琢磨着要怎么来钻空子了。如果说您在自助柜员机取钱,有陌生人借口取现的额度已经用完,要求您借给他现金,再以转账形式返还,那您可一定就要当心了。这说不定就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根据网警志愿者的反应,近日有一个储户,在自助柜员机取完钱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就凑上来了两名男子,向刚刚取完钱的这名储户说,自己的卡今天取现的额度已经用完了,能不能帮一个忙,把钱转给他,然后把现金借给我。这一幕被路过的银行工作人员看到之后,立刻上前询问详情,因为诈骗的行径败露,两名男子赶紧转身就离开了。另外还有网友爆料说,日前一个诈骗电话打来订货,不说要什么,就说已经配了5000块钱的货,发了ATM转帐的凭证过来,然后就不停的催发货,打银行的客服查询,的确是有这笔交易,不过发货一方还是多了心眼没有发货。果然到今天24小时了,钱也没有到账,银行查询说是这笔交易已经被撤销了。听到这儿,可能很多人都想骂一骂骗子,但是在这儿我想提醒各位,根据新规ATM转账是可以24小时撤销的,所以当您即使已经拿到了钱,这个钱已经打到了您的账上,甚至是拿到了官方出示的凭证,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说有必要的话,可以要求客户通过银行柜台或者电子银行来转账,这两者都是可以实时到账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28分,咱们先来稍事休息,半点过后还有更多精彩的话题要跟您分享,请锁定FM99.6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31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实时路况。目前,来自华北高速的最新消息,京沪高速进京杨村到廊坊路段路旁的草坪着火有烟雾,请司机途经此处一定要注意小心驾驶。更加详尽的路况,马上来连线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请他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华玉,你好。

路况观察员(华玉):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指数现在是3.0,恢复了基本畅通的一个程度了。目前东二环有小幅度的拥堵,从东便门桥到建国门桥,现在较为拥堵,在北三环的太阳宫桥周边,道路现在也是通行比较缓慢的。在南三环从木樨园桥到方庄桥有着长时间的压车情况,目前还不清楚状况。在北苑路由北向南方向发生了一起事故,造成了轻微的拥堵。京哈高速的事故目前已经处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今天南六环是有两起事故,造成了长距离的压车情况。目前南六环内环由东向西方向的磁各庄和外环方向的南大红门附近都发生了事故。在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庞各庄也有一起事故,后方拥堵缓慢。我们再来看一下出租车尾号4391的梅瑞卿师傅提供的最新路况。目前机场二高速出京方向桥梁正在进养护施工,占据了最内侧的行车道,造成车多行驶缓慢,在东五环平房桥下右转车道,向东五环行驶的右转匝道桥,现在车多行驶缓慢,也再次感谢梅师傅。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的介绍,再见。稍后欢迎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