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车辆发生自燃该如何处理

2016-1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48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的京沈高速从高碑店路到五方桥,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排队超过了1公里。二环路天宁寺桥到西便门内大街,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那么排队超过了8公里。西五环路从京昆线到小行街,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排队超过1.5公里。在西长街从北新华街到人大会堂西路,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排队超过了1公里。再来看一下酒仙桥北路,从中二路到酒仙桥路的辅路,平均时速低于4公里,排队超过了一公里。而在二环路从中十里四巷到建国门南大街,那么平均时速也是在12公里以下,排队超过了1.4公里。而这个时间的排队比较长的道路,主要是集中在东五环路,从机场第二高速到东五环路。现在排队超过了1.8公里,平均时速也在19公里以下。而在西五环路从京昆线到小行街,刚才说到了现在的排队也是处在排名第二的位置,超过了1.5公里,而平均时速在10公里以下,提示大家提前避让了。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我们听到的这首歌《suddenly Isee》,是《穿普拉达的女魔头》的主题曲。我还记得在电影开场的时候,女主人公第一次去面试来不及了,在早餐店里买了一个洋葱圈,吃的时候不小心还抹了一身,挺尴尬的。所以可能很多朋友都会跟我一样,在家里备一些小零食,比如说独立包装的小面包、小蛋糕等等,既干净又方便,而且储存的时间还比较长,不像一些这个烘焙店里面的买来的面包,可能放上一两天就不能再吃了,来不及吃早餐的时候拿出来吃一点也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就是让我们懒人这么放心的一种食物,这两天也出幺蛾子了。云南省食药监局公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饼干、饮料类食品一共是检验了265个批次,不合格的样品达到了32批次,其中不乏像达利园法式软面包、回头客铜锣烧,红豆味加馅蛋糕这类我们非常熟悉的,在广告和超市当中都会经常见到的食品,仅仅是达利园法式软面包这一款,它的菌落总数超过了国家标准您知道是多少倍吗?186倍。达利园的广告在电视上大家经常能看到,这个代言人是换了一波又一波,而这也并不是达利园第一次上黑榜了。此前在2011年的时候,在第二季度湖南省的工商局抽检的不合格的食品名录当中,就出现了湖北达利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个批次的产品。那么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曾经披露说,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吃点儿香干脆核桃饼,菌落总数也是严重超标。那么日前,达利园也针对自己的累累罪行,做出了相关的回应。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案情:达利园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云南省盈江县被抽查达利园法式软面包产品的调查处置情况说明,说明中提到,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来自云南省盈江县卡场镇好万家超市,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30日,经过调查,同一批次产品在三个不同超市被抽检,其中一个超市发现问题。另外两个超市均合格。事情发生后,云南达利食品召回了当地该批次全部在售产品,全部进行拆包无害化销毁处理。经过调查发现,被抽检问题商品在运输、储存、销售过程中存在管理缺失。记者联系了昆明沃尔玛和家乐福超市,两家超市均表示,没有问题批次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在售。沃尔马的工作人员说,24日他们就收到了公司内部邮件,要求检查西南区全部门店在售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经过各门店自查,并未发现问题批次商品目前销售也没有受到明显影响。

主持人:所以听到这儿,很多朋友还有疑问没有解开,这个菌落总数到底是什么东西?那菌落总数超标是不是意味着太脏了呢?其实,菌落总数是指在一定条件之下,每克每毫升的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那么菌落总数测定的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以及它的卫生质量。它反映的是食品在生产的过程当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的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还真就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程度。我们中国有句老话说的非常有道理,说病从口入,那么在购买食品的时候,咱们需要注意点什么才能尽量的避免这些食品的雷区,保护自身的安全?首先要看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我们在街上经常看到很多超市,在小区里有很多可能在这个楼上住了几十年了,这个超市一直在经营,但是您真的有想过去看看他的营业执照吗?其次要看的就是食品的包装标志是不是齐全的?它是不是三无产品?这就要注意食品的外包装,是不是标明了商品的名称,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还包括产品的标准号等等这样的内容,如果说有过敏或者是忌口的朋友,还需要看看配料表。还有就是要看看这个食品的包装和价格。有的时候,我们在路边的小摊上看到大甩卖,很多食物非常的便宜,但是买回家一看这康师傅不是康师傅,是康帅傅,达利园不是达利园,是迭利园,所以也不要贪小便宜,特别是现在我发现在地铁站门口,经常趁着这个晚上下班的高峰卖一些小食品,月黑风高的大家谁能看见?还要看一看这个食品的色泽。很多朋友看到网上一些这个堆糖类的食物,非常的喜欢,为什么呢?因为造型非常的可爱,而且颜色非常的鲜艳,就像塑料袋一样。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了。您看看到这个食品,这么好看,它如果是散装食品,卫生状况可以保障吗?有没有健康证呢?这些颜色到底是怎么上上去的呢?我们都需要注意。最后一点还要妥善保管好您的购物凭据以及相关的依据,就比如说在云南查处的这个购买渠道,如果说您真的买过他的食品,手里有没有购物小票的话,怎么去维权呢?所以保留超市小票,养成这样的习惯,对大家的消费维权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57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那么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明天上午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