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隐私被盗!公共场所连接wifi要谨慎

2016-12-12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热议,活动促销优惠价竟然比原价还要高,网购狂欢背后暗藏陷阱。双12再度来临,面对打折促销仍需要理性消费。第一调查,胶水加碎肉制成精品牛排,拼接肉流入市场,消费者难以发觉。如何辨别拼接肉,拼接肉又是否会对人体产生危害。第一民生,连wifi上网刷剧,收到巨额话费账单,公共场所连接wifi需要谨慎了,收费和免费都有可能面临风险。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醒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可以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看一下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9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九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的北京地区是中到重度霾,东北风二级,最高气温六度。今天夜间中到中度霾转多云,偏北风二级,最低气温零下二度,要提示您的是霾黄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外出要做好健康防护,预计今天晚上将会有弱冷空气影响,霾也会逐渐消散。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极端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的6点钟继续发布了霾橙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中部、陕西关中等地会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为1到2公里,局地不足500米,而从今天夜间开始,一股冷空气赶来驱霾。同时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会下降4到8度,局地可以超过10度,在辽宁、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也会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将有暴雪来。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方面,台湾一艘渔船9日晚间在经过台湾省新北市外海时遭遇大浪,整艘渔船瞬间翻覆。当时正在船尾工作的大陆渔工林谋德被抛出窗外,在海面漂流半个小时后被附近渔船救起,逃过一劫,而船上其他船员则大多在船舱内休息,因此没能及时逃出。昨天中午,救援人员从渔船内就出了一名大陆渔工。今天下午,船体被翻正之后救援人员在右舷机舱内发现了一具遗体,经过辨认确认为台湾船长吴聪德。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5人下落不明,包括大陆渔工林武、陈友生、叶武,以及越南渔工春勇、黎文进。11点12分我们再来关注国际方面,当地时间11日上午,埃及开罗一所教堂发生了爆炸,根据我们拿到的最新消息爆炸已经造成了26人丧生,49人受伤。爆炸发生时教堂内正在举行每周日的弥撒。埃及卫生部当天发布声明说,所有伤者均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死伤人数仍在上升。埃及内政部发布消息说,安全部队已经在现场展开了地毯式搜查,寻找袭击者和可疑爆炸物。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爆炸由一个重量为12公斤的炸弹引发。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对事件负责。而在本月9日,埃及开罗也发生了两起爆炸,6名警察在爆炸中丧生。尼日利亚南部阿夸伊博姆州首府乌约一座教堂当地时间10日发生了屋顶坍塌事故,造成遇难人数大幅上升,从早前的60人升到了目前的160人,现场情况惨烈。由于正在建造当中,这座教堂屋顶的坍塌导致脚手架连同铁皮屋顶一起落在了正在祈祷的人群当中,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当地医院负责人表示,已经有至少160人遇难,放置遗体的场地不够,且预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当地时间10日夜间发生了连环爆炸,土耳其官方消息说,伊斯坦布尔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38人,其中包括30名警察,另有155人受伤。我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表示,目前暂未接收到华人在爆炸中伤亡的报告,事件的调查已经有了初步进展,造成爆炸的原因是汽车炸弹想要袭击防暴警察乘坐的大巴。以上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11点22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不知道收音机前有多少朋友现在是拿着手机在买买买,然后听我们的节目,一到了年底各大网站,各大电商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促销的活动,从双11到双12到圣诞节,到所谓海外淘的黑五,所以现在统称就叫年底特惠了,一到了11月之后,您就可以买买买了,因为每一家每时每刻几乎都在打折。但是我们看到其实挂出来打折的名号,价格还真不一定低,比如说一些刚需性的东西,我相信大家一定记得,拿我家来说吧,我们家养了两只猫,常听节目的朋友都知道,所以像猫粮、猫砂等等,这些猫的用品什么价我心里都有数,每到双11,双12,我的朋友就说有没有囤猫粮,有没有囤猫砂?我说没有,他们就问为什么呢?我说,好像双11和双12价格差不了一两块钱,而且,有的店家还是把这价格拔上去之后再降价,所以它降的价格比原来的价格还贵出了一节,我觉得真的是挺尴尬的。我们最近也采访到了上海的何先生,他最近也非常的闹心。本来,也是想趁着促销囤点货,没想到商品打折之后即使是用上了各种各样的抵价券,到手的价格比原来的高的不是一点半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