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隐私被盗!公共场所连接wifi要谨慎

2016-12-12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你的QQ空间里私密相册虽然设置了浏览权限却还是被盗,你的微博不知不觉的已经转载和发布了你并不知晓的言论和图片。当遭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你的隐私已经被黑客一览无余了。

小刘:黑客和一个普通网民连接的是同一个wifi,然后普通网民在进行一个上网的操作,比如说逛一些微博,上一下人人网、QQ空间,黑客可以监听同一个局域网内所有的流量,可以看出来他在做什么,然后可以查看对方的隐私。

小刘向记者模拟了在公共场所中连接同一个wifi上,用户遭遇黑客攻击的全过程。首先,记者用笔记本电脑进行网页浏览,并登录了QQ,打开了QQ空间。小刘用手机也连上这个wifi,打开黑客攻击软件后,记者的电脑ip地址被扫描发现。

小刘:我们选择这个需要劫持的这台设备,就是108这个ip,会话劫持然后点击开始,然后这个攻击软件就已经开始对对方的电脑进行一个劫持攻击了。

不到3分钟的时间,黑客软件成功监测到记者使用电脑所浏览网页的全部记录,小刘点击软件中显示的QQ网站居然可以不用输入任何的用户名和密码,直接进入记者的QQ空间。

小刘:然后相册是只有对方自己可以看到的一个隐私相册,现在我们进入他的账号之后可以看到他的这些照片。

原本只有个人浏览权限的相册却被黑客轻松破解,而令人诧异的是,黑客软件还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冒用对方的微博账号发布文章。

小刘:就是这个微博.com的这个,然后我们可以点击它进行他的微博的一个劫持。我现在连接进去,然后我们现在点击进入他的微博,我们可以查看到现在有哪些人在联系他,或者说@他,以及他的私信。因为私信这些东西是非常敏感的,所以说别人是看不到这些东西的,然后我们现在劫持进去之后,是可以看到他和别人发的私信,我们可以来拿他的微博进行发表一条微博,然后我们输完文字表示测试的意思,然后点击发布。好,现在已经发布成功了。现在的黑客的攻击方式已经不是那么复杂了,有很多特别傻瓜式的一个黑客工具,它能够让门槛非常低,现在变得越来越,一台电脑或者说一个手机一个3G网卡这样在外面你就可以在就是实施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