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被食物噎住怎么办?了解海姆立克急救法

2016-12-20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记者:通过实验可以看出,喷雪内的物质十分易燃,那么里面到底是什么呢?

“喷雪罐的主要成分是高分子树脂化合物,这些物质主要溶解在乙醇、甲烷等有机溶剂内,这些东西是非常易燃的。”

“因为在很多人聚会的时候,喜欢把这个喷雪向空中喷洒,那其实这样的行为更加危险。”

记者:实验证明,喷雪罐的物质在空气里呈现雾状的时候,更容易起火。遇到明火居然变成了火枪。

“在那个使用喷雪罐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对着人,或者对着火源喷射,以免发生危险,在储存喷雪罐的时候,也要远离热源火源,以免发生爆炸。

主持人:这么一来,您可以想象一下,节日的街头或者聚会当中。喷射着彩条,喷雪的人群,就像是一个大的可燃物的聚集区,满身满头的彩条雪花,能把一个人变成危险的可燃物。消防员还说了这个时候任何的明火都可能把一个小的区域给点燃,那参加节日狂欢的人群,如果说决定选择了喷雪的话,一定就不能携带火种,使用明火了,包括您身上带的打火机都有可能存在危险,那更不能在人群当中喷射这种彩条,点燃电火花这样的小烟花,危险的将会瞬间爆发。而沈阳市儿童医院的眼科主任孙红也说了,喷雪当中喷出的物质,对眼睛和皮肤有刺激性是肯定的,如果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造成结膜充血、水肿等相关的症状。所以建议小孩尽量的不要玩这种有危险的玩具,以免得给孩子的身体造成相关的影响。

北京时间来到11:58,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明天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