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三天两爆!唐山再度发生烟花爆竹爆炸致3死1伤

2016-12-27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主持人:人流密集,情绪激动,踩踏事件就非常容易发生。早在1990年12月31日,深圳市宝安县沙井镇万丰村露天放映场就发生了拥挤踩踏,导致18人死亡。1993年12月31日,香港兰桂坊发生了踩踏悲剧,共21人死亡,63人受伤,大部分死伤者都是青少年和国外游客。2004年2月5日,北京市密云县迎春灯展发生了踩踏事故,造成37人死亡,37人受伤。2013年6月20日,英国球星贝克汉姆在同济大学体育馆和同济大学足球队,开展交流活动时发生踩踏,导致6人受伤活动被迫取消。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遭遇踩踏事故又该怎么做呢?

(片花)

主持人:有朋友要问了,如果说真的发生了踩踏事故,到底该打哪个电话?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如果说有5人同向拥挤就会导致人的肺部塌陷,造成呼吸困难。如果每平方米超过7人,人群当中的个体就会失去自主活动的能力。所以一旦发生了踩踏事故,应该立即同时拨打110和120。11点28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报时过后,还有更多精彩的内容,在等着您,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片花)

主持人:11点32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子豪,请他来介绍一下这一时段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子豪你好。

子豪: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当前交通运行指数为4.4,平均车行时速在29.3公里,处于轻度拥堵状态。具体路段方面南礼士路的北向南,从月坛南街到复兴门外大街,东单北大街北向南,从金宝街到东单三条目前都是不太好走的,时速要低于五公里。从实时路况图上来看,北二环中路的内环方向,现在是一个红色的拥堵状态。另外东二环的外环方向,从龙潭东路到东便门桥,北五环的外环方向,从广顺北大街到新北路,东五环的外环方向从安正路到黄厂路也是不太好走的。高速方面,本时段京哈出京的压力是最为突出的,大概过了四环就不太好走,但是过了五方桥就会好很多。另外,通过TOCC的监控方面也能看到,在京通快速的进京方向,四惠东附近是由起事故发生提示,附近行驶的司机朋友要注意避让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子豪在TOCC了解到的最新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