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三天两爆!唐山再度发生烟花爆竹爆炸致3死1伤

2016-12-27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监控画面显示一辆黑色轿车临时停靠在了画面左侧,车辆停稳后,车上两名乘客一直在比划交谈,大概过了5秒钟,主驾驶和副驾驶车门几乎同时开启。恰巧此时一辆电动车从副驾驶车旁经过轿车,车门在开启后,瞬间将这辆电动车碰翻。电动车主倒地后又被后方快速驶来的电动车撞到了腰部,险些遭遇二次碾压,经诊断电动车主腿部骨折,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交警部门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时,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若发生交通事故,开车门的基本要负主要责任甚至全责。因此广大驾驶人和乘客在下车前一定要注意观察车旁情况,在确认安全后再开启车门。另外,骑车人和行人在经过停在路旁的车辆时,也要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车门突然打开。

交警:我们在路边临时停车,开启车门之前一定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确认安全后,方才能开启车门。

主持人:一家保险公司车险意外险赔理部的负责人,也跟我分享了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说在2015年8月10日他们的公司是接到了一位陈先生的报案。他说自己在山西朔州市民福西街靠边停车之后,开车门的时候遭遇了一个电动车行驶到这个地方,发生了两车相撞,造成电动车主受伤及两车的受损的交通事故。该案的经过交警认定说,当事人陈先生是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规定,因为开了车门应该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全部的损失,那么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看似简单的开门动作,其实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它也有它的标准和要求,尤其是不应该被驾驶人和乘车人忽视。怎样才能做到正确的开门?安全的上下呢?驾驶人和乘车人,在开门上下车的时候,不应一次性地打开车门突然下车,而是要分两步走。先把车门的打开少许,然后通过后视镜,观察周围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把车门开大,方便自己上下车。咱们接下来,就通过一个小故事来详细的学习一下。

(片花)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54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咱们时间老地方再见了。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