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三天两爆!唐山再度发生烟花爆竹爆炸致3死1伤

2016-12-27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片花)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下半程的解决。

(片花)

主持人:11点35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眼看,这寒假又到了,做完了家庭作业,走访完了亲友,孩子们依然还有大把的时间,沉溺在他们喜欢的动画片当中。江苏常州6岁的女孩蕾蕾平时喜欢看动画片,前些时间独自在家的蕾蕾竟然学着动画片里的光头强爬阳台下水管,想要去找妈妈,这后果不用想自然是相当的严重。

在常州市儿童医院,通过医护人员半个月的救治,蕾蕾的各项体征趋于平稳,多处受伤部位已经基本痊愈。

医院:送过来她是一个多发伤,包括脑、头部,头部她有骨折,还有一个脑子的挫裂伤,还有一个胸腔她有气胸,肺不张,腹部还有破裂。

事发当晚,蕾蕾和妈妈两个人在家看动画片,蕾蕾突然吵着想吃汤圆,又不肯和妈妈一起出门买,为此妈妈只好将她反锁在家,随着天色渐暗,独自在家的蕾蕾忽然有点害怕,想出去找妈妈,可是门被锁了。这时蕾蕾想起动画片《熊出没》里,光头强沿着水管下滑到地面的情节,于是她也踩着板凳从阳台爬出去,想抱住下水管往下滑,可还没等到抓到水管就从五楼跌落下去。

“主要就是二楼和三楼雨棚,四楼一个阿姨她在厨房里的弄饭,听到雨棚彭的一声,后来她头伸出去一看。”

让人心疼的是经历这次意外之后,蕾蕾比原先更加胆小了,为了避免其他危险,现在孩子看什么书,看什么动画片,家人都会事先加以挑选。医生也表示,今年以来仅常州儿童医院就收治多名高空坠落儿童,其中不乏伤情极为危重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