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预兆?

2017-01-1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这两年化妆品的网店,也是像雨后春笋一样,越来越多了。包括像微信朋友圈,各种推销化妆品的也不少,让人觉得应接不暇,走在哪儿,都像在逛这个化妆品店,价格的确是非常的实惠,但是真假的确是非常的难辨,甚至有很多爱美的消费者也是掉入了骗子精心设计的美丽陷阱,有的朋友说了,这道路是陷阱还是馅饼呢,我们也欢迎大家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来参与今天节目的互动。您在网上或者说朋友圈买过这样的所谓的杀鸡牌祛痘万能膏吗,就是类似的这种化妆品的产品,名字听上去很悬乎,不像是在商店能买到的,号称的功效也非常的全,但是买到的时候发现的确不是那么回事,也欢迎您通过微信的方式,来跟我们互动,跟大家讲讲您的故事,让大家不要再进入这样一个陷阱当中了,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听网友是都是怎么说的。

奇幻漂流说,太坑人了,我买回来的化妆品是山寨货,前两天用五折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了知名品牌的爽肤水和眼霜,打开包装之后发现,这个商品的外包装和专柜的正品完全不一样。更可气的是产品上面居然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我顿时就觉得被骗了。

小九说了,说我上次在微信朋友圈购买了一款美白润肤的产品,也是拿到之后没有生产日期,只有一个厂名,厂址都没有。跟这个商家联系退货对方是死活不同意,说我损坏了外包装,我只能吃哑巴亏了,这个肠子都悔青了。

兰儿说,看来这个中枪的人是不少啊。我上个月也被骗了,当时呢我在一家化妆品的网店买了一套护肤品,店家说是海外走私回来的水货,价格比原装进口的便宜一百多块呢。当时没有犹豫马上就拍下来了,但是用了没几天就出现了皮肤过敏,拿去检测结果就发现是假货。

兔子说,跟刚才这位朋友是同病相怜,上次花一千多块钱,买了一套五折的进口化妆品,当然这个进口是打引号的,包装是非常的漂亮,而且全是英文,但是用了之后这个额头上就冒出了一些痘痘,检测之后发现也是山寨货。

默默就说了,说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朋友圈变成了商品的大卖场,朋友同学各种代购,铺面而来,其中呢各类的化妆品的信息是特别的泛滥,身边好多人竟然还相信,特别是某些姑娘,这个皮肤不好就着急,结果被骗了,我也真是无语了。

黑白熊说,现在网上的化妆品可以说是鱼龙混杂,甚至有的知名电商,就不说是谁了,都出售有问题的化妆品,以后我也不会在网上买化妆品了,看来网购化妆品应该多个心眼,还是去商场的专柜,虽然贵一点起码靠得住吧。

但是花花,跟刚才这位朋友的观点不太一样,他说网购特别是团购的活动当中,的确可以买到一些高性价比的化妆品,不过这得有足够的辨别能力和购买经验,千万不要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你有什么经验不妨跟我们说说啊。

方玲说,看到网上的化妆品打出这么大的折扣,觉得挺合适的,曾经买过一些,因为是从知名的电商平台上购买,所以呢心里对产品的质量还是信任的,听大家这么一说呢,都不敢用了,谁知道是不是假货呢。

其实呢很多的不法分子,利用网络销售的隐蔽性强,追溯困难的特点,进行虚假宣传,销售这些有问题的化妆品,所以呢大家特别要警惕,在微信朋友圈,电商平台低价优惠销售化妆品的宣传,不通过网络,以特别离谱的价格,买一些的知名化妆品牌,也不要买一些三无产品,什么叫三无产品呢?没有厂家,没有生产日期,没有QS标志,在购买这些化妆品之前要认真的核对一下产品的标签信息,可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政务网站,数据查询,许可服务,网上办事查询这些服务,来核对产品的相关信息。

那么使用化妆品的时候,一旦说出现了不良的反应,应该马上停止使用,像刚才案例当中的这位郭女士,心疼钱一直用,从2014年用到2016年能不出问题吗,不要心疼钱,那么在使用化妆品的过程当中,如果说发现了违反生产经营化妆品的,别犹豫,通过12331来投诉举报,这个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举报电话,不要让更多的姐们儿和兄弟们再上当受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