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预兆?

2017-01-1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的确是有惊无险,但是在冬天,如果说心脑血管疾病要发作之前,会有哪些预兆呢,接下来通过一个短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科普宣传片

张哥,小李,你们听说隔壁单位有个员工猝死的消息了吗?

听说是连着好几天熬夜看球引发了心脏病。

是啊,他同事都说,前两天他总是嚷嚷着胸口疼,喘不上气来,大家都没注意,现在想想正是猝死的征兆啊。

如果当时,有人能给他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说不定能抢救过来。

可惜啊,这个心肺复苏我老听别人提起,它到底怎么做?

我学过,简单说就是双手交叉相扣,快速的用力用掌心向下,按压患者的心脏部位,按30秒左右停下来,给他做两次人工呼吸,然后继续按压。

还是你们年轻人懂得多,不过最重要的是预防,平时吃清淡点,少抽烟喝酒,心脏不好就得随身带着药。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胸口疼痛难喘气,猝死征兆要警惕。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