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预兆?

2017-01-1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点52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这冬天啊,心脑血管疾病非常的容易发病,相信有过病史的朋友都会十分的注意,在1月9日昆明一名地铁施工人员,就在前往施工工地的时候,突发心脏病,幸好被交警给发现了,送往医院救治,接下来就一起来这个新闻现场。

女主播:交警三大队的两名交警,驾车巡逻至宝善街与同仁街交叉口时,突然听到路边有人呼救,只见一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子,一手扶墙一手扶着工友,面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两名交警立即把车停住,将男子扶上车,男子的工友说,男子姓张是一名地铁施工人员,在前往施工工地的途中,突发心脏病,交警考虑到此时正是上班早高峰,为了将男子尽快送进医院,两名交警立即打开警报,迅速驾车向最近的昆华医院驶去。

交警1:现在刚好过了三十街(音)路口。

交警2:好,明白。

交警1:我们开的是9720这辆警车,昆华医院门口。

交警3:请讲请讲。

交警1:你看我们现在开的972警车在昆华医院前面掉头,要进昆华医院里面去,车上拉了一个心脏病发作的病人。

交警3:掉头吗?

交警1:到掉头点这里了,到掉头点这里了。已经掉过头来了。我们从外面一条车道,你跟保安说一下我们先进去。

女主播:交警一路上鸣着警笛,并在对讲机里,请路口执行人员帮助保通,仅仅花了五分钟,就将患病男子送到医院。

能躺下去吗?躺下,好了,把鞋子脱掉。

躺不下。

躺不下也要躺。

女主播:因为男子曾有心脏病史,医生做完检查之后让男子住院治疗,考虑到男子和工友都是外地人,对医院的情况不熟悉,两名交警又协同男子的工友,为男子办理了住院手续之后才放心离开。

交警,我以为你们是警察。

对,交警三大队。

麻烦你了,我等这边完事了,我再到交警三大队我再找你们,警号0541。

没事,这个我们应该做的,反正有什么事要我们这边再配合你。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