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注意乘坐公共交通的违禁物品

2017-01-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其实在刚才这段录音当中,相信大家也都听到了,第一点就是作为家长来说,认为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孩子也非常熟悉,而且他们可能不会走远,所以非常放心的让孩子在这样的一片天地里驰骋。

而第二点就是厂区内的监控其实死角太多了,刚才在采访的时候这个厂区的负责人是闪烁其辞。说因为孩子的身高太矮,可能拍摄不到,但其实我觉得还是整个厂区当中监控存在死角。特别是像这样一个碎衣服堆里,怎么可能没有一个监控呢。这么大的一个过程,怎么可能拍不到呢?

所以过年期间,家长在让孩子享受春节的时候,好不容易作业做完了,放假了,能够好好玩一玩了。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放松警惕,孩子可以放松,但您看孩子的千万不要放松。另外,就在过年期间街上人多,可能很多人贩子也在这个时候要加班了。那么咱们防止孩子在外出的时候被拐卖呢?接下来请出鞠萍阿姨,跟我们一起学习一下。

科普宣传片

鞠萍:大家好,我是鞠萍,很高兴在国家应急广播和大家交流儿童防拐这个话题。

同学:鞠萍阿姨,你手里怎么会拿一只大灰狼呀,真可爱。

鞠萍:我知道遥遥喜欢看这个动画片,所以就买了这个玩具送给遥遥。

同学:谢谢鞠萍阿姨。

鞠萍:遥遥,你见过从动画片里跑出来的大灰狼吗?

同学:遥遥,见过,见过。上次去动物园就看到了好多大灰狼。

鞠萍:那你知道吗?大灰狼可是专门抓像你这样的小红帽的。

同学:我才不怕呢,因为大灰狼都在笼子里。

鞠萍:我说的这个大灰狼,是那些像把你从爸爸妈妈身边抢走的坏人。

同学:那我也不怕这个大灰狼,因为小红帽都有猎人保护。爸爸妈妈就是我的猎人,他们会把大灰狼打跑的。

鞠萍:对呀,那你可千万不能自己乱跑,离开爸爸妈妈的视线,那可就没有猎人保护你这个小红帽了。

同学:嗯,鞠萍阿姨,妈妈跟我说过,不要跟不认识的人走,也不能要他们给的零食和玩具。

鞠萍:你能做到吗?

同学:嗯,我会乖乖的。妈妈还让我记住她和爸爸的名字,还有家里的电话呢。

鞠萍:那你都记住了吗?

同学:嗯。

鞠萍:遥遥真聪明。

同学:鞠萍阿姨,我悄悄告诉你,其实我之前老记不住,后来妈妈说如果我背下了电话号码,就带我去游乐场玩。

鞠萍:那我猜遥遥一下子就记住了,是不是?

同学:嗯,但是每次去游乐场玩妈妈都不让我穿我最喜欢的粉色裙子,只让我穿那些红、黄的衣服。

鞠萍:遥遥,妈妈让你穿比较鲜亮的衣服,是为了在人群中容易找到你,现在我要最后再考你一道题。如果答对了,我就送你一个漂亮的手环,好不好?

同学:好啊好啊。

鞠萍:如果你走丢了,你应该怎么办?

同学:当然是警察叔叔了。爸爸还教过我,要打110。

鞠萍:回答正确,这个手环送给你。这可是一个定位手环,万一你跟爸爸妈妈走散了,这个手环就能发出警报。

同学:谢谢鞠萍阿姨。

鞠萍:我是鞠萍,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提高警惕防拐卖,家庭圆满享天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