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养成良好手机使用习惯

2017-02-0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观察,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您觉得在什么年龄开始谈恋爱是最合适的呢?我觉得中学稍微有点小,毕竟在国内的话还有非常大的升学压力,那么工作之后又特别的忙,谈恋爱没什么时间,所以很多人觉得大学是恋爱最好的季节,那么也会把自己一生当中最投入的情感放在大学时代去谈恋爱去追求去放纵,但是有时候熄灭爱情的火焰不是心上人的拒绝而是一瓶真实的灭火器,怎么回事呢?

12月12日,郑州财经学院的一栋宿舍楼下就围满了人乌央乌央的,那大家都在等着见证非常美好而又浪漫的一刻,一名男生用蜡烛摆出了心形正准备向心仪的女生表白,谁知道这个蜡烛刚刚点燃,氛围刚刚燃起来这个女主角还没出现,学校的老师就风风火火的赶过来了,二话不说拎着灭火器就把男生花了半个多小时做的烛光爱心给浇灭了,我们先来听听现场的同学当时是怎么反应的。

同学1:神经啊,人家好不容易弄起来的,就把它扑灭了。

同学2:弄什么?

同学1:求爱,神经吧。

同学3:又不会怎么样。

主持人:听得出来很多同学觉得这么美好的一幕被老师给破坏了,真是挺可惜的,反正就是但是他们似乎也忘记了一个问题,就是跟自己的安全比起来,结束一场浪漫却危险的求爱,的确是显得微不足道了,而这儿也是老师在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父母把孩子送到学校,老师就是孩子直接的监护人了,那加上学校又是一个人流非常密集的场所,一旦发生了火灾后果可以说是不堪设想的,而在近年来校园火灾也是频繁的发生,然老师们非常头疼也不得不去提高警惕。

记者:安徽省怀远县某中学一栋四层高的学生宿舍楼突发火灾,大火来势凶猛,瞬间将二楼一间学生宿舍全部吞噬,索性发生火灾时学生都在上晚自习,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消防人员调查,此次引发火灾的原因是学生开启电取暖器导致老化线路起火酿成火灾,如何杜绝校园火灾隐患,孩子们对火灾自救的知识了解多少,接着对安徽新疆等地的中小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

学生1:蜡烛什么的在宿舍里面是禁用,然后就是用那些大功率电器,像是插线板,包括插线板它像是皮的,如果是露铜丝的话都是比较电灾火灾都是有可能的。

学生2:用湿毛巾捂上嘴巴,然后跑下楼。

记者:据了解,学生预防和应对火灾的知识主要来自消防部门和学校联合演练,消防部门提醒,面对火灾逃生时,正确自救有序撤离是关键。

主持人:最可怕的是,刚才这个事件还是在宿舍楼的楼下大家都知道,生活区是最容易被点燃的,那么宿舍防火应该怎么做,有哪些小尝试呢?咱们请出宿管大叔,听听他是怎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