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养成良好手机使用习惯

2017-02-0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我的天你柜子怎么变这么黑,昨天我手机充着电,同学叫我去打篮球,等我回来柜子已经着火了,是插座老化引起的,你是胡静(音)吧,是,大爷您找我明天给你换新柜子,你们在宿舍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第一,是,给您添麻烦了,我跟你们说插座老化了就要更换,学校有规定,学生宿舍里不能用大功率电器,可别偷着用,引发火灾麻烦可就大了,还有电器长期不用的话一定要拔下插头,手机也别一充电就是一宿,这都是火灾隐患,大爷您放心吧,以后我们一定会注意的。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宿舍防火别放松以免大火一场空。

主持人:还是回到刚才这个事故,在宿舍楼的门口为什么更加敏感呢?因为门是消防当中非常重要的通道,一旦被阻塞可能就会影响大家逃生的时间,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那么如何保持门的畅通,火灾发生之后又该如何自救呢?继续并接下来的这个小片子。

科普宣传片

门,是建筑物与房间的出入口,门能隔音能保温,门不但带给我们安全,保护我们的隐私,门更是生命的通道,高层火灾发生时,不要贸然开门逃生,判断清楚后再决定是否逃离或是等待救援,逃离时应及时关闭房门与防火门等待救援时应尽量封堵门窗,并通过拨打电话求助或在阳台连接窗口大声呼喊,照射手电抛扔衣物等发出求救信号,高层建筑着火后且不可盲目跳楼。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学习消防知识把握生命之门。

科普宣传片

针对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公安部消防局发布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示,从高层建筑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方面提醒社会单位和群众注意消防安全。

高层建筑疏散通道和楼梯间严禁堆放杂物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发现高层建筑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进行举报。

置身高层建筑火场时,要尽快从安全通道撤离,切勿贪恋财务更不能返回火场拿取财务。

建筑消防设施要确保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水灭火等消防设施处于自动启动状态。

烟火封堵逃生通道时可退回房间关闭门窗,用湿布条等堵塞门窗缝隙,向引火门窗浇水降温,并通过拨打电话求助,或在阳台连接窗口大声呼喊照射手电抛扔衣物等发射求救信号。

高层建筑着火后切不可盲目跳楼,如果被困于三层以下,可沿排水管下滑,或将床单截成绳索滑绳自救逃生,也可将室内席梦思被子等软物抛到楼下从窗口跳至软物上逃生。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学习消防知识把握生命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