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与宠物相处才安全?

2017-03-1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给大学生的求职生涯蒙上难已抹去的阴影,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而根据公安部门的统计,这种案件在近两年内也是呈急剧上升的趋势,咱们来听接下来这个例子,小王是某大学生的应届毕业生,他想通过网络来求职,于是就是在一个知名的招聘网站上,填写了资料,并且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他就设置为公开显示,把手机、寝室的电话同时公布出去,而一段时间之后这个小王就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上海一家公司的电话。

为了核实他大学生身份和家庭情况要求小王告知家庭的电话号码,小王觉得这个用人单位如果想要核实家庭的电话号码,这不是一个过分的要求太正常不过了,于是就把家里的电话告诉了对方,而就在这段时间里,远在郑州家中的小王父亲就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武汉市某医院急救中心主任的电话,说他宝贝闺女因为交通事故在医院抢救需要汇三万块钱到院方指定的账户,否则我们这救不了,父亲在与校方女儿同事的同学多方联系未果的情况之下,也是救女心切当天就先后分三次一共是汇款两万五千元到指定的账户上。

而几个小时之后通过电话联系上女儿才知道这一切原来都是一个骗局。大部分人认为这样的情况是无法避免的,如果说想要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就必须把自己给推销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简历,个人信息泄漏也是在所难免,就目前的招聘而言存在着巨大的缺陷,因为我发现主流的招聘网站上几乎都是把求职者的信息公开的,或者是有意向有相同的这个求职倾向的公司和个人之间的信息都是互相公开的,所以说对于招聘的企业根本就没有严格的筛选的前提之下,求职者就会被各种泄漏和放大,也提醒应届生朋友们一定要谨慎投递简历。接下来通过一个片子来了解一下,如何防止身份证的信息被盗用和泄漏?

儿子:爸,这么快就回来了。

爸爸:营业员说我名下有几个欠费的手机号码不能再办新的了,可我没办过,后来说可能是我身份证复印件被冒用了。

儿子:您没签注让别人钻空子了吧?只要用身份证复印件就要用蓝色的笔在上面详细写上用途,这样才不会被冒用,你看这不我正写着,一会儿用身份证复印件办信用卡。

爸爸:早知道这招就好了,你怎么写在身份证范围里,旁边里有空白地。

儿子:就要这样,而且还得跟身份证的字有交叉,但可千万不要遮住了身份证号码,姓名这些重要的信息。

爸爸:还分了三行?

儿子:是,每行后面还要画上横线省得被偷加文字,最后还要写上名字和日期。

爸爸:这会儿我可记住了。

介绍: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正确使用身份证复印件,签注用途防冒用。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一早7点到晚8点限行尾号4和9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之内行驶,不含五环路,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有一天愚公和儿子大牛像往常一样又来到太行山早起挖山。

大牛:爹,这山什么时候才能挖平?

愚公:坚持就会成功的,走吧。

大牛:前边有个人坐在路边。

愚公:小兄弟怎么一个人坐这?

男:我以为走小路近,结果迷路了,幸亏有粮食和水还是原路回去。

愚公:上山时做路标了吗?

男:没有。

愚公:让我儿子送你下山吧。

男:谢谢您了。

大牛:来,这边,你是第一次来吧?

男:我来菜药的,要是没碰到你们,我本想找条小溪顺着下山应该能碰到山民带我下去。

大牛:下游一般都有人家,其实找个高点的山冈看看太阳或者远处的村庄、路也能辨别出下山的大致方向,好了,你从这一直往下走就能下山了。

男:多谢大哥了。

介绍: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莫贪近路走小道,迷路寻道有方法。现在陪伴您的的是中国交通广播,北京、天津FM99.6,河北FM101.2陪您一路同行。

修奇:11点32分,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路况观察员梓昊(音),梓昊,你好。

梓昊: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信息,当前北京的交通运行的指数是3.1,平均车行时速已经恢复到了31.5公里,现在整体处于基本畅通状态,具体路段方面可以看到环线上的压力要相对突出一些,西三环的南向北从西三环南路到莲花桥,东三环的南向北从华威桥到垂杨柳东里,东四环的南向北从广渠路到四惠目前都是不太好走的,以上路段平均时速都是低于15公里的。

另外通过视频监控的画面还能够看到,在东四环的南路的南向北方向,小五西桥(音)以北目前是有一起事故发生,受到事故的影响,该路段车辆量相对较大,提醒附近行驶的司机朋友注意避让了。相比环线方面的路况本时段高速的情况要稍好一些,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拥堵,只有京藏四环到五环之间双方向现在流量稍稍偏大,提醒大家注意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路况。

修奇:好的,感谢梓昊的介绍,再见

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这里有最真实的新闻大致梳理,有热点的人物独家访谈,还有最快速的现场应急报道,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修奇: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另外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要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今天下半场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