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请保管好你的身份证

2017-03-1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这些小动物有可能划破救生滑梯,非常危险。

哎呀,咱们就别罗嗦了,听乘务员的没错,快往前走。

现在按顺序一个一个下,不能抢,也不能向前挤,很好,一会跳的时候像我这样,双臂平举,紧握拳头,或双手交叉抱臂,从舱内跳出,记住落在梯内时,手臂位置不变,上身保持垂直,稍微前倾,双腿和脚后跟紧贴梯面,翘起脚尖。如果中间滑不动,可借助双手的力量,滑到地面时,脚用力蹬地,站起跑开,大家记住了吗?

记住了。

好,开始,跳。

哎呀,我有点害怕。

没事的,勇敢的跳,时间很宝贵,快。这位抱婴儿的乘客,把你的孩子抱紧在怀里,坐着滑下去,后面的儿童,老人孕妇,也都坐着滑下去,明白吗?

明白。

好,继续,下面的人注意,有个孕妇马上下去了。

好。

有位老人马上下去了。

好,很好,请已经滑下来的乘客抓紧时间低头弯腰向那边空旷的地方撤离,一定要远离飞机至少一百米。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撤离机舱,务必服从指挥。

现在陪伴您一路出行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京津冀频率FM99.6,24小时服务热线010  86097160,祝您出行高速度,享受慢生活。

它是一种情感,感性与理性息息相关;它是一种坚决,只给事实真相发言权;它是一种呵护,为生活架构写安全感;它是一种依恋,刻骨铭心中执着相伴;它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上午11点,修奇温暖呈现。

主持人:好,11:21,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现在用滴滴进行约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日前长沙一位先生通过滴滴出行,为自己的母亲叫了一辆快车,谁成想呢,行车的过程当中却遭遇了车祸,导致受伤的母亲需要住院治疗,其实这事也不算大事,对吧?司机和滴滴承担相应的责任就是了,但问题就是这位涉事的司机却迟迟的不愿意出面解决问题,那这其中到底有什么样的隐情呢?

记者在长沙的医院见到唐先生的母亲,在这次车祸中,唐先生的母亲颚骨右侧骨折。

观众:头部全部肿大,然后就淤血,当时有淤血,然后整个呕吐就呕血出来。

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通过滴滴出行喊了一辆快车,接客的是一辆湘A牌照的帝豪轿车,当时他坐在副驾驶,母亲坐在了后排,这辆车行驶到隧道附近时,突然撞上了前面的车辆。

观众:突然一下碰了,然后人就晕了,(21:53),当时我头刚好有一点点受伤了,等我清醒之后,我妈妈在后备厢那里不省人事了,已经昏迷了。

从唐先生提供的交通事故认定书来看,当时驾驶快车的司机名叫梁宁云,承担此次事故中的全部责任,唐先生告诉记者,在事发当天,肇事司机赶到医院看望后,但至今没有露面。

观众:这个意思就是这个司机找他人找不到了,刚开始还接电话,现在就是打电话的话不接了,然后他不接我们也没办法,因为我们只知道他的姓名跟电话,目前没有一个人给我们垫付一分钱,也没有一个人过来看过。

因为肇事司机不愿露面,他们几次联系上了滴滴公司,就在反映情况的过程中他们意外得知,当时驾驶车辆的这名梁姓司机并不是与滴滴公司签约注册的车主。

这个司机不是在滴滴注册的,因为是他姐姐注册的,他用的他姐姐的车。

这个你们平时会监管吗?这个情况按道理来讲是应该不允许的吧?

这个肯定是不允许的,我们这边还是有权利进行起诉。

这一说法得到了滴滴公司工作人员的确认,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联系注册司机,因为在管理上存在漏洞,他们将承担相应责任。

观众:事情反正你们会协调,会负责到底是吧?

如果是该我们处理的,我们会去协助处理的。

截止发稿前,滴滴公司派出工作人员赶到医院,已经交付了五千元医药费。

主持人:听完这条消息,我们的网友也感觉到非常的困惑,网友蒋蒋就说了,他说好几次坐网约车都碰到这个登记的车牌和实际的车牌不一致的情况,司机为什么不一样呢?司机会以借了朋友的车或者亲戚的车为理由来应对,而网友肖龙建议说,如果遇到车牌和收到信息不符的情况,我觉得最好不要坐,同时也千万不要想着算了,必须得向平台来投诉,不然就是纵容了这种行为。而小丽也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来传授经验了,她说为了安全起见,不管是打滴还是网络叫车,每次上车都是先拍照,然后跟朋友或者家人说一声。而一家网约车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是告诉记者,建议乘客在上车之前一定要仔细的核对车辆的信息,和车主的头像,比如说在这个案例当中,很明显借了姐姐的车,这性别都不一样。如果说车主跟车辆的信息不匹配,建议大家不要上车乘坐,哪怕您再赶时间。

她还说了,说人车不一致是非常严重的违规情况,如果说乘客投诉之后查证属实,那公司就会限制对该车主的派单,甚至是禁止这辆车再上线接单。其实网络约车招募的私家车性能的检测和维修保养的周期其实都很难监管,我们知道这车一次审验结束之后,你不能保证它在上路的时候所有的环节都是合规的,对吧?那安全性能和状况都是没有办法进行保证的,所以我觉得在严格审核机制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对司机的日常管理引入一个抽查的机制,不能说审过一次就万事大吉了,平台的义务就尽到了,那是不是也应该借鉴一下传统出租车的一些管理方式?加大对司机的面对面审核和培训力度,把乘客乘车的风险降到最低。

报废的小轿车在报废厂遇见了面包车。

这不是小轿车吗?我是面包车呀,你怎么也来这了?

别提了,我那主人一点都不珍惜我,经常空档踩油门,遇到马路牙子就一跃而上。

空档踩油门确实很毁车,好多人不知道,使用大油门对发动机有好处,让油门上4000转反而有害。

对呀,这才5年,我的发动机减振器,轮胎,各个零件都不行了,你怎么也伤痕累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