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请保管好你的身份证

2017-03-1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我更惨,我的主人夜晚开车总喜欢一直开远光灯,他老婆明明提醒过他,开远光灯会晃对面司机的眼睛,可那就是不听。有一次对面一辆车被闪花了眼,就撞上来了,我就成这副模样了。

驾驶习惯不好,真是害车又害人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驾驶恶习要远离,呵护爱车保护你。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周末全天没有车辆尾号限行,低碳出行更环保,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有一天愚公和儿子大牛像往常一样又来到太行山凿石挖山。

爹,这山什么时候才能挖平啊?

坚持就会成功的,走吧。

前面有个人坐在路边。

小兄弟,怎么一个人坐这啊?

我以为走小路近,结果迷路了,幸亏有粮食和水,还是原路回去吧。

上山时做路标了吗?

没有。

让我儿子送你下山吧。

谢谢您了。

来,这边,您是第一次来吧?

嗯,我来采药的,要是没碰见你们,我本想找条小溪顺着下山,应该能碰到山民带我出去。

下游一般都有人家,其实找个高一点的山冈,看看太阳或者远处的村庄,路,也能辨别出下山的大致方向。好了,你从这一直往下走就能下山了。

多谢大哥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莫贪近路走小道,迷路寻道有方法。

现在陪伴您的是中国交通广播,北京天津FM99.6,河北FM101.2,陪您一路同行。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32,关注一下这个半点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宇,华宇您好。

(华宇):修奇您好,听众朋友大家好,那么这个时段呢,交通压力还在不断上涨,已经逼近到了5.9,属于轻度拥堵,现在整体上各条环线的交通压力都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现在的西三环路,还有这个西南角加上现在的京台高速进出京的双方向都是比较拥堵的,现在由于去往(32:47),目前西三环的万柳桥到西京桥,南向北方向,以及(32:51)南路,东西双方向车流是非常的集中,建议大家提前绕行。那么在东南二环(33:00),东五环的化工桥到平方桥南向北方向,以及(33:07),现在车流量都是非常的集中,此外在主干路上,像香山路东向西方向,(33:17),是有一公里的拥堵,(33:21),从复兴路到白云路有0.7公里的拥堵,在高速上,京台高速进出京是比较拥堵的,青藏高速也是有多段是拥堵的状态,像进京方向的北沙滩,(33:35),还有出京方向的昌平西关,还有北沙滩到清河桥都是比较拥堵的。

好的,以上就是华宇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宇的介绍,再见。

FM99.6,中国交通广播。

这里有最真实的新闻大事梳理,有最热点的人物独家访谈,还有最快速的现场应急报道,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各位锁定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的,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比新闻快一点,离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主持。

主持人:11:36,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唐先生今年2月底,不慎把身份证给丢失了,在补办了新的身份证之后,他以为就万事大吉了,进行着正常的生活,可是到了3月份的时候,他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因为他的手机会经常处于无服务的状态,而各种银行卡也是陆续的被他人盗刷,总共的金额是五万多元,而后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他的手机卡被人拿着丢失的那个身份证给补办了,而在补办之后还修改了他的各种电子支付渠道的密码,这一切他自己完全不知情,而都是怎么发生的呢?我们来听记者的调查。

2月25号唐先生的钱包在长沙五一广场附近遗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随后唐先生补办了相关证件,从3月8号起,唐先生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服务状态,只到3月15号补办身份证之后,唐先生又去补办了手机卡,手机信号才恢复服务。

观众:我是3月15号到了中午12点多我收到一条被消费980元的短信,然后我去查了一下卡,发现余额少了45000多块钱。

记者:储蓄卡里的现金莫名被盗刷,唐先生立即报警求助,长沙岳麓警方调查发现,唐先生的手机卡于3月8号曾经被人补办。

观众:画面这个人就是3月8号跑过来补办我卡的人,这个人我不认识,这个联通营业员跟他之间是没有什么对话的,也没有任何确认信息的这种步骤,这个人颧骨非常突出,然后嘴唇非常厚。从发型到颧骨到嘴唇都跟本人极不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