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飞絮惹祸?

2017-04-13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我们看一下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9分,为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9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要提示您的是,今天下午前半夜的云量会逐渐地增多,山区会出现阵雨的天气,打算登山郊游的朋友需要携带雨具了。来看一下具体的预报数字。今天下午是多云转阴的天气,山区会有阵雨,南风2、3渐4级,最高气温21度,而今天夜间是阴转晴的天气,能见度不太好,5到8公里,最低气温8度。

突发信息

演播室主持人:好,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按照惯例还是先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每到春季,漫天的杨柳絮总是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而今年更是提前一周到来。来自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消息,今年将会在重点区域采用更换树种、树伐修剪,打节育针,做变性手术等综合治理40万株杨柳雌株,到2020年,全北京市的杨柳飞絮将会得到明显改善,实现有絮不成灾,也就是,不会在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造成很大的烦恼。那么如何防范柳絮和杨絮带来的烦恼,还请锁定我们稍候的节目。

好,再来关注其它方面的消息。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12号透露,2017年3月,中国内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44132例,其中死亡1589人。而卫计委当天的消息称,在3月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甲类传染病鼠疫、霍乱,没有发病和死亡的报告,而这类传染病也成为强制管理传染病。

我们来关注交通消息:根据香港电台的报道,香港元朗近博爱交汇处,12号晚间发生了交通意外,涉及两架巴西和一辆轻型货车,目前有61人受伤,其中包括35名男性和26名女性,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根据现场乘客表示,乘坐的久巴先撞到了前方的小巴,之后巴士被尾随的乘巴给撞到了。

好,接下来还是来关注一下南方的降雨,预计12号到13号,华南降雨将会出现减弱,而西部东部、华北和黄淮将会迎来初雷,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带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但是,还是要提示当地,要警惕洪水和地址灾害出现的可能性。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点12分,接下来是国际方面的突发消息。根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的报道,日前意大利中部皮斯托亚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42岁的华人女子在午夜出门倒垃圾横过马路时,被急速行驶的汽车撞倒,不幸遇难身亡。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吉布•达尼什12号说,首都喀布尔市区当天下午发生了一起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喀布尔第二景区引爆了炸弹背心,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地点位于喀布尔河边,附近有阿国防部、财政部和一个警察局等政府部门。另据当地政府的报道,袭击者的目标是一辆政府职员的班车,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

埃及内政部12号宣布,已经确认了9号在该国本部城市亚历山大制造恐怖爆炸袭击的自杀式袭击者的身份,埃及内政部在声明当中说,袭击者名为马哈茂德•哈桑•穆巴拉克,于1986年出生在埃及南部城市吉纳,是一家石油公司的工人。袭击者此前一直与一个极端组织有联系,但是,声明没有提起该组织是否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相关的关系。

好,以上就是这些,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解说:最权威的应急信息平台,最贴心的应急科普营地,最及时的灾情跟踪报道,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老爸,你看。驾照到手了!哎哎哎,儿他妈,快过来看看,闺女的驾照下来了。

闺女真棒,以后你爸这司机就可以退休了。

但开车还得多练,而且有时候难免要遇到突发事件,要能随机应变才行。哎呀,我知道了。

闺女,这点你爸说的对,刚刚我跟你爸看新闻,就有个汽车掉河里了,你知道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吗?

当然是打开车门游出去了。

那必须得反应够快,能在刚落水的时候马上解锁车门推开,要是车身大部分都沉到水里了,车门就会很难打开的。

为什么?因为外面的水压比较大呀。那从车窗逃出去总可以吧?在汽车电路还没失效的情况下,可以马上打开车窗、天窗,但是,如果打不开,就要马上想办法砸碎玻璃,这时候安全锤就派上用场了。

哎,你忘了,敲玻璃之前先得检查安全带是不是能打开。因为玻璃一碎,水马上就涌到车里面,如果安全带打不开,很容易被困住。

对,你妈妈说的对,解开安全带之后要用安全锤敲玻璃的边沿,或者四角,要记住不要浪费时间去敲挡风玻璃,挡风玻璃很坚硬,而且碎片会粘在一起。

另外,敲玻璃之前要坐稳扶好,脸尽量离车窗远一点,以防被碎玻璃划伤。

那要是车里没有安全锤呢?

如果没有就试试用头枕的金属杆,或者高跟鞋、雨伞之类尖锐的东西,用力砸玻璃,但是这些不一定能砸碎玻璃,所以,车里最好还是要随时在着安全锤。

而且安全锤最好是多功能的那种,咱家车里边不就有吗?既能敲玻璃又能割开安全带,还能应急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