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请注意保护快递信息安全

2017-04-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气象报告。

看一下北京时间来到了11:09,我们来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九分钟之前刚刚刷新的气象报道,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渐阴的天气,平原地区会有轻度霾,傍晚山区小阵雨,能见度三到八公里,转大于十公里,南转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27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局地有扬沙,北风四级左右,阵风六级左右,最低气温12度。要提示大家今天的夜间阵风较大,局部地区还会出现扬沙,如果说要开夜车的话,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出门的话也要做好健康防护。

突发信息。

好,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节目当中,节目一开始还是先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突发的消息,首先来关注南方的雨情,17号到18号中东部的本轮降水范围会明显缩小,而仅在江南南部,云南大部等地的雨势仍然会比较强,而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等也将会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天气的出现,在雨水的打压之下,东北,华北,江南,华南等地的气温将会陆续下降,而其中东北地区的阴凉将会维持到4月下旬,此外提醒您关注的是17号到20号西北地区等地将会遭遇沙尘天气。

受到沙尘就来关注一下北京,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环保检测中心了解到,在北京市上游的内蒙古西部阿拉善沙漠等地区,形成了范围较大的沙尘,今天上午可能会影响北京,预计PM10将会成为首要污染物,北京将会出现轻度到中度的污染天气,不过本轮沙尘天气的影响时间并不长,下午的风力将会逐渐加大,预计在18号,也就是明天空气质量又将恢复到良好水平。

说完了降水沙尘,再来说说糟心的杨柳飞絮,杨柳飞絮漫天飞惹人烦,而实际上它们也饱含着大量的油脂,遇到明火会引起轰燃,北京大兴消防今日就做了一个小实验,现实柳絮在遇到明火在两秒钟之内就能迅速燃烧,并且引燃旁边的杂物,所以消防部门提示市民勿乱扔烟蒂,家长要看护好小孩,不要因为好奇心乱点火,木质加工厂,加油站等单位要及时的清理纱窗和院内的杨柳絮来确保安全。

好,11:13,我们再来关注国际消息,根据俄罗斯卫星网报告,据秘鲁紧急情况行动国家中心报道,肆虐秘鲁的大洪水夺走了共计107人的生命,受灾人数超过110万,此前据报道称,有97人死亡,专家称洪灾为近几十年来最大的洪水之一,其原因是太平洋的厄尔尼诺现象。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两起袭击事件,美国哥伦比亚警方消息称,俄亥俄州一家夜总会枪击事件,造成了至少九人受伤,警方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消息说,2017年4月16号约3点20分,在GMR夜总会发生斗殴,不明人员在建筑物内开枪,枪击造成九人受伤,伤者情况不定,从轻伤到造成生命威胁不等。

而根据法新社17号报道,当地时间周日,也就是16号,哥伦比亚西部一个夜总会遭到手榴弹的袭击,造成至少36人受伤,目前有两名重伤者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2016年4月2日晚,四川省内江市一酒店的旋转玻璃门将一名小女孩的脚死死夹住,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利用液压扩张器对玻璃门进行扩张,最终将小女孩成功救出。

腾腾,咱们去商场给姥爷挑个生日礼物好不好?

好啊,又可以走旋转门了。妈妈,一会我可以多转几圈吗?

旋转门可不是转着玩的,小孩要是被旋转门咬住,可不得了。妈妈得拉着你走才行。

妈妈就是不想让我玩,旋转门怎么会咬人呢?我才不信呢。

你这个贪玩的孩子,你看这旋转门边上贴着安全提示呢,禁止在旋转门附近嬉戏玩耍。

好吧,可是旋转门为什么会咬人呢?

因为旋转门的感应器有盲区,你们小朋友个子小,旋转门的感应器对你们不敏感,要是不小心把胳膊和腿伸到门和门柱之间,可容易发生意外了。

我知道了,妈妈转过来了,我们快进去吧。

别着急,人多不能抢,来,牵着妈妈的手。

妈妈,那个门柱上的红色按钮是干什么用的?按了它就能像旋转木马一样发出音乐吗?

那是控制旋转门的,万一有人被夹住了,要马上按下。

妈妈,我刚才看见旋转门玻璃上有几个手印,一会出去的时候我能把自己的手也印上去吗?

傻孩子,那应该是别人推着它走的时候留下的。

我可以推吗?

那样会有危险的,这个商场是自动的旋转门,可不能随便乱推乱动,还有一种手动的旋转门,推起来也不能太快,不然容易伤到别人,知道吗?

这样啊?那我一会到姥爷家也要把这些都告诉姥爷,因为我们都是小孩。

姥爷是小孩?

对呀,因为我老听您和爸爸管姥姥,姥爷叫老小孩啊。

你这小机灵鬼,不过,老人真的跟小孩一样,走这个旋转门也要多注意才行,要是一紧张一害怕容易被门带倒。

等我长大了,我保护姥姥,姥爷,妈妈,那咱们快点挑礼物吧,我想赶紧回家告诉他们。

宝贝真乖。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过旋转门要小心,扶好孩子和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