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请注意保护快递信息安全

2017-04-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中国,放生巴西龟,可以说是中国人最常做的一件事了,但是它给生态环境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我们都知道巴西龟是常见的宠物龟,买苗的话不是批发价两到三块钱,也非常的便宜,而这个巴西龟食性广,摄食能力强,打乱了本地食物网的平衡,而它的竞争力又特别强,排挤了原有的生态环境当中,和它占据同等生态位的物种,本身这个巴西龟还携带者一种对本身影响较小,但是对本地物种危害较大的病原体,也就是说它本身不会得病,但是其他的水中生物如果说接触了这种病原体的话,马上就会发病致死,而通过杂交也可能会污染本地的基因库,所以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有害入侵物种黑名单当中,这巴西龟是赫然在列的。

我们除了动物再来说说植物,在这两年我们非常流行的多肉植物,非常容易繁殖,我们都知道如果遇到这种多肉植物疯长的情况,剪下一片叶子,一个侧芽,把它插在土里就能够繁殖,而如果说栽种不当或者说随意丢弃的话,很有可能就会造成多肉植物在野外环境的扩散,多肉植物还经常带有线虫,植物病菌等这样的有害生物,我国各地的检验检疫局也是多次从入境的多肉植物中检出了各种各样的线虫等等,可以想象一旦扩散这些病虫就会随之传播蔓延,对我国的农林生产和生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所以听了今天的节目,也希望大家对物种入侵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不违法寄送境外的动植物,也不要盲目的放生宠物,给我们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性的严重影响。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稍微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11:51,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这近一年多的时间,刘女士被一件事搞的是不得安宁,她的手腕上有一个儿时烫伤的伤疤,可是如今已经都20多年过去了,这个伤口却突然的开始红肿溃烂,久久不能愈合,而医生诊断的结果更是让它大吃一惊,伤口已经发展成了斑痕癌,必须要马上接受手术治疗。

记者:一年前,34岁的刘女士左手腕曾经被烫伤的伤疤处,没有任何征兆的开始出现皮肤溃烂,之后伤口面积开始慢慢扩大从硬币大小扩大到乒乓球那么大。

当时的话,之前是又疼又痒,但是好的快的话也没有太在意,然后现在就是有一点点味道,凑近闻的话有发臭的感觉。

记者:医生询问得知刘女士儿时手腕处被烫伤之后,没有及时处理,只是简单的消炎,加上手腕处皮肤长期裸露在外,易被细菌感染,久而久之恶化成癌。

有些伤口如果出现恶变之后的话,因为他是癌细胞不断生长,这个伤口就会出现很难愈合,斑痕癌的话就是一种恶性的肿瘤,甚至到最严重的时候会危及到人的生命。

记者:经过十天的皮外愈合,目前刘女士已经可以康复出院,医生介绍,皮肤的斑痕,小腿溃烂以及黑痣等,出现一些病理性溃烂变化,并且长期愈合不佳,可能是癌变的预警信号,而癌变的时间不一,短期为几个月,长期可能达到几十年。

在症状处理之下的话,如果这个伤口的话,没有往好的方面发展的话,伤口不断扩大,并且出现了很多分泌物或者一些不好的征兆,有可能要到医院及时观察处理。

大王叫我来巡山。

八戒这呆子去打探师父的消息,去了这么久还不回来,看我一会怎么收拾他。

猴哥,救命,那红孩儿的三昧真火可太厉害了。

八节,瞧你这样准是吃亏了。

还不都是你让俺,没什么能耐,结果俺一进去就被他发现了,他还往俺身上喷火,俺这衣服一下就烧起来了,瞧这胳膊上的伤都被伤焦了。

呆子,你这明摆着是送上门的五花肉啊,你不知道要赶紧把烧着的衣服脱下来啊?

当时俺吓的都给忘了,俺想着用手使劲拍,能把火灭了,结果根本不管用,俺就想着跑为上计,哪知道俺越跑这火烧的越旺,疼死俺老猪了。

真是个呆子,你一跑就把风带起来了,那火还不越烧越旺?让我瞧瞧这耳朵烧熟了没有?割下来也能凑一盘下酒菜了。

猴哥你就别拿俺开心了,俺跑着跑着还摔了一跤,一不小心就从坡上滚了下来,磕的生疼,不过这一来火倒是小了点。

你这呆子运气倒好,误打误撞救了自己,那你这浑身上下怎么都湿了?

后来俺不是从坡上滚下来了吗?就掉进一条河里,这下火才算彻底灭了,可是身上还火辣辣的,这么一折腾肚子又饿了,早知道就把河里那几条鱼给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