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唐山大地震后的空中生命线9

2017-05-05 23:30-23:59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最后何庆祝说:“我说一句话,只要列车在,我们一个都不能走,请旅客们上车吧!”随后他深深地向旅客们鞠了一躬。旅客们才上了大客车。

被拧成麻花的铁轨,经铁道部组织人员奋力抢修后,被掀翻的列车才被拖走了。

7月28日,地震当天9点多钟,李升堂指挥该机降落在机场上。徐进阳、张芳焰、孙好敏、丁金宽和李升堂等人在停机坪上,只是简短的对话,并没有深聊。

当李升堂了解到他们此次飞行任务后,大家都火急火燎地赶去救灾,所以如何尽快确定地震中心成为大家的共识。对话也主要围绕地震破坏的情况谈起,他们几个人讲空中看到的情况,李升堂介绍唐山震感及破坏情况、伤员进人机场营区情况,同机来的总参及中央有关部门领导都认真地听着,最后大家一致的意见是应该立即起飞到唐山上空看个究竟。

那时是个非常时期,工作起来十分困难,全场停电,对内对外的电话都打不通,设备破坏了,一时难以恢复。地面飞行保障连人都找不到,油库也不能正常工作了。由于无法供油,他们几个人又重新计算机上的剩余油料,选择了一条安全捷径的飞行航线,就匆忙起飞了。

中午时分,乌云不断地向机场涌来,天气闷热得使人透不过气来。

突然,无线电里传来有空中飞行员用密语对唐山机场的呼叫:广元、广元,某某号呼叫。并用急促的声音报告说:“我是执行紧急运送矿井救护队的,现在的高度飞行为6000米,请求下降,请示降落条件。”广元为当时的机场代号。

凭经验听得出是一架救人型飞机。这声音于现场的人来说,如久旱的禾苗,盼来了春雨。在场的人们无不高兴,因为这是震后第一架到唐山送救护队的飞机。

李升堂立即拿起话筒说:“场面气压750,静风,落地方向由北向南可以下降高度,600米进入上空。

飞机回答:“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