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唐山大地震后的空中生命线9

2017-05-05 23:30-23:59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几分钟过后,大雨果然移过跑道。地面能见度开始好转。

为了看清下滑的飞机,李升堂跳下通讯车,站在雨地中,一目圆睁,密切注视下滑方向。

第三次降落,当机下降到50米高度时,李升堂和空中飞行员几乎同时对话说:

“我看到你了!” 李升堂说。

“我看到跑道了!”空中飞行员回答。

一架“安-26"型军用运输机穿云破雾,出现在跑道北头的上空。

李升堂立即指令:“收油门,下降。”

高度30米、20米、1米(拉平),飞机平稳地接地了。

全场的人们都松了一日气。这时李升堂才发现自己的军衣已经完全湿透了。

随着飞机在跑道上发出“哗——"的一声发动机反推力发出的巨响,飞机减速,然后180度转弯滑回起飞线。只见几十名身背矿井救护设备的抢险队员跳下机舱。

李升堂向机长了解飞行情况,原来驾驶这架飞机的是空军某部王捷程队长,为抢救唐山开滦井下的工人,奉中央领导指示,上午从北京紧急起飞到山西省太原、大同等地接运矿井救护队员,一路风雨不断绕过雷区,到中午才赶到唐山机场的。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继续讲述纪念唐山大地震出版的系列图书,李升堂编著的空中生命线——唐山大地震空中救援亲历,第9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