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唐山大地震后的空中生命线9

2017-05-05 23:30-23:59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当飞机到达上空时,只听见飞机的隆隆声,却看不到飞机。这时空中飞行员报告说:“某某号报告,看不到跑道。”

李升堂发现机场东南方向,大片黑沉沉的积雨云压了过来,已经盖住了近半个机场,移动的速度很快,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

李升堂立即指挥说:“某某号,打开无线电高度表,做复杂天气降落。”

不久,整个机场被翻滚的乌云笼罩了,大雨前的狂风刮得天昏地暗,空中能见度极差。飞机转过第四转弯,开始沿跑道沿长线下滑,高度50米时仍看不到跑道。

“复飞!” 李升堂通过无线电发出紧急指令。

紧接着做第二次落地,第一次落地时天气变得越来越坏,大雨哗哗地下,天地浑浊成一片,地面能见度小于50米。

李升堂紧握话筒一直在询问:“下滑航向、高度?”

“高度50米。"空中飞行员回答。

“看到跑道没有?” 李升堂询问。

“没有看到。”空中飞行员回答。

“复飞!” 李升堂第二次下达复飞的指令。

飞机在低空开始加速,由于机身的重量和惯性,飞机继续下沉,在强大的侧风作用下,瞬间从头顶上呼啸着掠过。这时李升堂发现空中飞机的航向与跑道方向向左交叉。

“xxxx号,航向不要小于145度,左下方有凤凰山,高度110米。” 李升堂又发出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