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裴智勇带你了解勒索病毒

2017-05-2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希望您给大家一些建议,使用电脑或者手机的时候怎么保卫大家的网络安全。

裴博士:第一点打波定,打不定是日常安全运维的第一步,第二步我们说还是要装安全软件,应该来说早期的时候电脑配置比较低的时候,装上软件确实比较影响速度。但是今天的安全软件技术有比较好的发展,包括我们市面上主流的安全软件,装在一般配置的电脑上面,两千块钱左右的电脑你去装一个安全软件,都不会对大家的电脑产生明显的速度影响。还有的时候大家不要产生一个误区,比如说不装安全软件开机快,装安全软件开机慢。开机每多启动一个程序都会增加时间,这个就家里面用防盗门你开门就要多开一会,这个是很自然的。当你把安全软件卸掉的时候,一旦感染病毒的时候,你的电脑开机会更慢。所以我们加防盗门只是为了让它不更慢,所以这一点大家不要有认知误区,就是打补丁和装安全软件还是日常维护的最好的办法。第三个来说的话,大家关注一些安全类的公众号,安全类的微博,实时的了解一些最新的安全技术,特别是了解最新的网络骗术,那么可以大大减少你。换句话说刚才我讲了,网络骗术之所以可以骗到你,仅仅因为你不知道,你听他的介绍和别人的介绍,听他看的相关的文章,基本不会再被骗了。打补丁,装安全软件,关注安全类的咨询,了解新骗术,这个是做好个人安全保护的几个条件。

主持人:补充一点,第四多听我们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一旦有最新的骗术和安全漏洞,我保证第一时间请裴智勇博士来给大家做讲解。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裴智勇博士作客我们的节目,也感谢大家收听应急英雄榜,稍候欢迎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主持人:好的,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要认识一位朋友,叫小李今年刚慢20岁,平常经常有头痛欲裂手脚抽搐的毛病,可以说非常影响他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可是小李咨询了家里面人,没有相关的家族遗传的病史。当他来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最终发现他的脑部竟然有一个长达11厘米的异物,更可怕这个异物还是一个活物,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寄生虫。

女:它现在已经损害到哪个部位了?

男:接近海马(音)的地方,海马是管记忆的。所以这个病人对于记忆有一点影响,但是他很幸运的是  这个海马没有破坏,所以说对于记忆力的影响不是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