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有毒蘑菇难分辨 切莫误食损健康

2017-07-03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新闻:第一观察,模仿孙大圣,电池藏耳朵,五岁小毛孩险致聋,含这发卡入睡,不甚吞进肚内,要关注一下暑期儿童的安全了。

新闻:第一民生,毒蘑菇当平菇吃,一家四口被放倒,不管长成什么样,野生蘑菇还是不要采为好。

修琦: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琦,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修琦: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6分,带您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山区会有分散性的雷阵雨或阵雨,东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5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最低气温24度。要提示您高温黄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体感闷热要注意防暑降温了。近期,雷阵雨的天气比较多,好在气温会有所下降,提示您要关注临近的短时天气预报。

修琦:好,11点07分,进入今天2017防汛抗洪专栏,记者昨天从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防汛会商会上了解到,鉴于长江中下游当前严重的防汛形势,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研究决定,进一步调度上、中游水库群,拦蓄洪量,减少下泄,为中下游减负。据长江水文局分析,紫水、沅江及修河来水转退,湘江再次上涨,湘潭、紫水、桃江等站的水位仍然超饱。长沙等站水位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长江流域当前一共有44条河流、74站水位超警,超饱或超过历史。长江2017年第一号洪水仍然在继续发展。预计成龄期至大通江段水位将会全面超警,根据调度指令,千沙江中游梯级水库,溪洛渡,向家坝、三峡等长江中下游水库群实施联合防洪调度,拦蓄洪水压减下水流量,目前长江来水已经控制在1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鉴于目前雨水的情况和汛情情况,根据长沙市防汛应急预案,长沙市应急委决定,自昨天17时起,在全市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自入汛以来,这是长沙首次启动防汛最高级别应急响应,对因防汛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我们再来看江西,强降雨继续加重干北洪水的灾情,根据江西省防总的不完全统计,其实昨天下午4点,6月20号,到7月20号的连续强降雨已经导致江西全省共89个县市区,近400万人受灾,318千公顷农作物受灾,近48万群众被转移,倒塌房屋8550间,因洪涝灾害死亡7人,失踪2人,直接经济损失83.13亿元。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3号到4号,干北大部仍有大雨,局部暴雨。江西省水文局2号9时,升级发布了洪水橙色预警,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共同影响,鄱阳湖星子占水位的预计5号会超过警戒2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