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有毒蘑菇难分辨 切莫误食损健康

2017-07-03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新闻:目前一家四口中,有两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还有两人仍在抢救。医生提醒,随着天气渐潮、炎热这也是适宜蘑菇生长的时候。从小也经常说,长得特别鲜艳的、特别漂亮的那肯定是有问题的,这也提醒我们就是说哪怕看起来觉得好像是我们认识的,那么也许它还不一定真的是能够食用的,那么就不能够随便的、轻易的去采摘这些野菜啊或者说是野蘑菇这些东西。

修琦:的确,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说,以前我们认为的那种外贸协会判断的方法,这蘑菇、这野菜长的不好看,那应该就没有毒。那实际上,不管长成什么样,采野蘑菇本身就是一件风险特别高的事儿。因为您也不知道在这无毒蘑菇当中是不是掺杂着长了其他的蘑菇,或者说看上去人畜无害的蘑菇,它内心有多么的狠毒。那么误食野生毒蘑菇该如何来急救,接下来我们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学习一下。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有毒蘑菇难分辨,切莫误食损健康。

修琦: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又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琦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琦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交通广播

北京、天津FM99.6

河北FM101.2

国家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