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女性乘卧铺该如何保护自己

2017-08-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欢迎回来,我们继续来关注四川九寨沟县7.0级地震救援的最新消息,那么根据最新的统计,截止目前,地震已经造成了20人死亡,431人受伤,伤员已经全部得到了救治,我们先来听国家应急广播记者(贾义超)的报道。

记者:截止昨天13点,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伤,目前因灾受伤的431人全部得到救治,其中重伤的40人,已有38人转移到成都绵阳等地救治,还剩两人由于不便移动正在当地医院救治,另外由于震中距离九寨沟风景区较近,此时正值旅游旺季,当地大约有六七万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已累计转移疏散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六万人,九寨沟县城漳扎镇移动电信联通信号已恢复正常,若尔盖县,松潘县,红原县供电正常,松潘县九寨黄龙机场供电正常,就南县,(09:10)暂未恢复,正在紧急抢修,据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介绍,目前灾区已在漳扎,永乐等13个乡镇设置安置点249个,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对其中安置点群众实行了集中供应,保障生活所需,对分散安置群众按政策给予每人每天一斤粮,20元钱的临时生活补助,目前灾区救灾和群众生活,日常生活用品能够正常保供。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安全的住所。

主持人:那么受到地震的影响,九寨沟景区里的45公里公路不同程度受损,主要有滚石,坡垮塌,路基垮塌等情况,在昨天武警水电第三总队九支队前往九寨沟景区,在严格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的前提之下,对景区内的道路进行了疏通,我们来听国家应急广播记者(任梦岩)今天凌晨发回的报道。

记者:经过武警水电部队的现场实地勘察,发现40多公里的路中,大的清理点共计16处,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条路是居住在九寨沟景区的村民与外界沟通的主要通道,目前经过初步的疏通,主要路段可以单向通行,武警水电部队三总队工程师(林振奎)介绍,目前一些地点继续滑坡的可能性不大,他们最优先的任务是将主干道疏通。

工程师:这个地方连成了整体,掉下来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这个地方可能是阻塞了交通,只有单车道能通行,现在我们处理的目的就是说,把这个大的石头清除一部分,形成一个双车道,把道路疏通,达到这个目的,包括那个地方。因为现在好多大型的车辆已经过不去,设备也过不去,里面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大型设备进去处理。

记者:与往常疏通道路时,将石块直接推下去不同,由于作业位置地处九寨沟保护区内,道路旁边就是湖水,所以武警水电官兵必须要等大型的自卸车到来,一点一点将渣土清理出去,林振奎。

工程师:处理起来比较慢这个地方,主要是保证车通行的时候,这样弄的话,可能是不行的,必须暂时清一段路,搞一点之后再放车,然后再搞一段,通过这种方法,只要我们这一施工的话,这个路就堵死了。主要问题就是钢丝网这里面的东西,弄下去生态环境破坏了,没地方堆,因为底下不能放。

主持人:中国国际救援队昨天乘坐直升机前往震中,抵达后,队员被分成多组对重点村寨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搜救,排查房屋362户,检查评估山体滑坡17处,来听国家应急广播记者(周一帆)昨天深夜发回的报道。

记者:昨天上午,中国国际救援队80名队员,5条搜救犬通过搭乘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的直升机非四批次15架次前往震中,第一批次30名精锐队员抵达地震久远指挥部后受领任务,前往熊猫海参与搜救16名失踪群众的任务,其余队员被分为四组,四个村寨进行地毯式排查,救援队参谋(刘刚)介绍。

刘刚:一共是分了四个组,分了四个不同方向,进行到九寨沟的四个不同村寨进行地毯式摸排,四项任务,第一项就是对当地的建筑结构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第二项就是说对伤兵员进行医疗救治,第三个就是对房屋结构再进行一下安全稳定各方面的一些评估和测定。第四个就是跟他们顺便普及一下应急避险常识。

记者:记者跟随其中一个小组前往,三面环山,居民说,目前已经没有搜救的需求,但是对几处裸露山体和房屋损毁情况十分担心。

我们刚才一直在用望远镜看,最高点那个石头,尖尖的那个,那个石头后面是空着的,旁边有一个青色的石头,横着的那个,那个也有点危险,我们用望远镜看了刚才,上面最顶上那一块,这一个是新的滑坡,以前是不存在的。

记者:在与村民进行沟通之后,中国国际救援队这支小分队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对60多座房屋进行了排查。救援队参谋刘刚。

刘刚:我们到了现场以后,通过排查了解,跟当地的导游,还有村里面的一些负责人,已经没有搜救牺牲者的这个需求了,现在我们转入就是说,第一项首先是给当地的这些房屋结构进行安全风险评估。

记者:昨天九点,中国国际救援队对四组的所有搜求情况进行汇总。

四个地域60%的房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有30%的房屋出现了垮塌,还有40%就是说,有出现比较大的裂缝和墙皮脱落和屋顶瓦片脱落掉落现象。

记者:中国国际救援队会将以上情况汇报给指挥部,由指挥部来做下一步的决策安排。

主持人:昨天西部战区联合武警地方有关力量开展了立体式的救援,顺利救出了16名震后被困30多个小时的群众,国家应急广播记者(李晓波)报道。

记者:搜救直升机10日上午在九寨沟灾区震中的熊猫海景区保护站发现有多名群众被困,这里地域空间狭窄,军用直升机无法降落,道路也是塌方损毁,地面搜救无法进入,随后指挥部调用了地方小型的直升机,由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一支队的支队长都大顺带领三名专业救援队员采取多批次转运,前后方接力的办法,经过近四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下午14:10,终于救出了这16名被困群众,其中包括十名游客和六名保护站的职工。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一支队支队长都大顺。

都大顺:我们分批次,先送重伤员,再送新伤员,再送老百姓。

主持人:好在人被救出来了,但是在地震当中,还是因为会有很多人因为慌乱找不到,被救出的当地群众反映,在地震发生的时候,有四名青少年跑散了,到现在还没有办法联系,昨天晚上失联人员被搜救行动也在继续,我们来听国家应急广播记者(贾义超)的报道。

记者:对这四名失联人员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已组织15名专业人员留在保护站继续千方百计开展搜救,并采取措施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曲木史哈。

指挥长:根据信息发现,现在我们采取的是派驻留守特警和蓝天救援队的15人,给他们提供了给养,保障,电话,从保护站接近海拔3900的地方向下搜寻,民间的蓝天救援队从熊猫海继续向上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