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女性乘卧铺该如何保护自己

2017-08-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长沙28岁的王先生曾经用微信搜索过附近的人,然后又通过这样一个过程认识了名叫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女网友,很快这位女子就通过小视频的方式,亮出了一段自己手持身份证的自拍,说想当王先生的女朋友,王先生一看这姑娘怎么这么实在呢?也就很快答应了,可是就在短短三天时间里,这名女子就以各种理由向王先生借了三千多块钱,当王先生的家人起了疑心的时候,发现这位女子已经改头换面,成了微信上一个新的人。

记者:刚聊上几句,微微一笑很倾城就向王先生借钱,虽然金额不高,但是王先生还是感觉到有些奇怪,不过随后对方发来一段小视频,让王先生放松了警惕。

这是我的身份证,不会骗你的。

接下来的两天,高频率聊天,大多数时候都是这名自称真明叫张丽新的女子以各种借口向王先生借钱,她保证自己从事美容行业,初出茅庐收入很低,家庭条件也很差,目前还在生病,需要王先生的帮忙,同时主动表示,愿意做王先生的女朋友。

越来越大,刚开始是几十,后来就要一两百的红包,后来五六百的转帐,到最后达到一两千转帐。

记者:王先生工资不高,面对女友这么大的胃口,他只好转向姐姐王女士求助,而同时他每天抱着手机聊天的反常举动也引起了家人的注意,几经追问之下,家人终于发现了其中的不对劲。

他的这个红包转帐记录就发现,这一些钱都是转出去的微信红包,包括转帐,同一个人,然后我们也看了一下这个人根本就不认识,我拿过去查了一下核实是假的,而且我们查了这个号码。

记者:家人统计了一下,在张丽新的撒娇要求下,王先生在与对方聊天的三天时间里,共转出了13次红包,以及转帐共2838元,而在王先生揭穿其身份之后,张丽新立即将他拉黑。

非常肯定,我弟弟是100%遭遇到了这种网上诈骗,微信诈骗。

记者:目前王先生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民警提醒,对于陌生人的转帐要求,市民一定要保持警惕,谨防网络诈骗的发生。

主持人:想起了一首歌,亲爱的那不是爱情,那是诈骗。随便发一张带着身份证的手持自拍的照片或者是视频,您以为这就是真心付出吗?可能这段视频,第一,不是这位抠脚大汉本人的,第二,他不知道发给过多少的男子,所以在网上如果说牵扯到金钱来往,交朋友可以,但是涉及到转帐红包借钱的,咱们还是少搭理为好,那么在使用微信的过程当中,如何防止被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