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女性乘卧铺该如何保护自己

2017-08-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乘坐卧铺火车,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车厢的条件还在其次,那最主要的是人员比较混杂,需要男女同住,每个铺位之间的间隔又相对来讲比较小,如果说在这个时候有人起了歹念,想要实施猥亵,占点便宜,那几乎是天时地利人和了,这不大学生小吕就遭遇了令人作呕的事,她在昆明开往南京的K72次列车上,深夜遭遇了咸猪手,不过好在小吕在惊吓之余,保持着非常的镇定,匆忙当中那还拍照取证,并且马上向乘警求助。

记者:凌晨两点多,19岁的大学生小吕急匆匆的从卧铺车厢跑出来,正好遇上了夜巡的铁警,她向铁警讲出了几分钟前遭受到的屈辱。

他一直以为在睡觉,总觉得那个被子在动,后来的时候就是,慢慢醒了,我发现那个人就是。

记者:黑暗中小吕隐约看到一名男子探着头,正摸着自己的下半身,令小吕难以启齿,她连忙偷偷拍下了一张男子的照片,便赶紧从卧铺上爬起来,躲开了男子的魔爪,而作案的男子却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继续躺下睡觉,很快铁警根据小吕提供的照片找到了这名男子,将他带往餐车处理,这时与小吕同行的家人也赶了过来。因卧铺票紧张,小吕的家人购买的是硬座票,在接到小吕的电话后十分气愤,半路就来堵这名男子,想要狠狠教训他一顿,并民警及时劝住了。经查,男子姓张,云南人,34岁,这次是到南京找工作的,当天张某上车后看到小吕十分清纯可爱,而且睡在他的隔壁,便动了歪念。

当时已经是深夜了,所有的旅客都睡觉了,并且车厢里面当时已经熄灯了,他觉得隔着各个隔板动手的话,第一比较隐蔽,第二别人也不会怀疑到他,所以他就下手了。

记者:目前张某因涉嫌猥亵已被铁警行政拘留。

主持人:真是一个猥琐男啊,乘警也提示,在乘坐火车的时候,女性乘客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一方面在公共场所要有自我保护意识,那衣着较少的女乘客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想着换一件宽松较长的衣服,而且要穿上一条短裤,因为乘警说,根据他们的经验,人在睡觉的时候是很难注意自己睡姿的,哪怕您给自己再多的心理暗示说,我这是在火车上,但是睡着之后,很多人的睡姿都没有办法被自己控制,比如说乘警在之前夜巡的时候就经常会发现这样的情况,女乘客穿着睡衣非常单薄的睡衣直接就入睡了,被子早就被她踢到了车厢的地板上,而自己的身体就在大庭广众之下被自己暴露无遗,所以说真的建议大家,如果说您乘坐火车的话,先把自己这一关做好,不要产生尴尬,就是在睡觉的时候穿一件比较得体的宽松的睡衣,这样您把被子踢到地上或者说睡姿变化的时候,也不容易走光。另外就是如果说女性朋友要长时间的坐火车回家,最好找一个同伴来结伴出行,尤其是自己可以信任的男性,因为几个女孩子一起走也并不见得会比较安全,曾经就出现过这样的新闻,说有火车上的色狼对其中一个女孩下手,但是其他的女生竟然吓的不敢吱声,还有就是如果发现有人对您实施了侵犯,要果断一点,直接大声的呵斥他,尤其要大声,那么同时也要进行取证,这样可以吸引周围人的注意,另外就是在向民警举报的时候,有证可循,这个时候他就不会再肆无忌惮,那么当然也不排除他恼羞成怒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小心。毕竟在之前我们也报道过,有这个猥亵女孩不成,刺伤人的案件,所以一旦发现这个色狼有这样的意向或者说他的情绪不太稳定,一定要果断的稳住他,哪怕使用一点小智慧,然后让自己或者周围的人设法绕个圈子去求助或者报警。千万不要因为顾及什么女孩的名声,不要张扬,忍耐一下就过去了,这样只会助长色狼的嚣张气焰,让他更加的肆无忌惮,所以在遇到色狼侵袭的时候,一定要果断机智,不要给他们任何可能。

主持人:11:43,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稍适休息,马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