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女性乘卧铺该如何保护自己

2017-08-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现在正在带您关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地震的最新救援消息,那今天已经是震后的第三天了,8月9号,10号九寨沟的震区天气都以多云为主,利于灾后的救援行动,但是在今天九寨沟将会降下小到中雨,根据中央气象台昨晚6时发布的预报,九寨沟县地震灾区在今天会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而在明天是阴天,有分散性的阵雨转多云,13号九寨沟县的地震灾区是晴天。那么今明两天九寨沟县的最低气温是17到20度,最高气温是28到30度,中央气象台首席员张方华表示,那么今天白天九寨沟震区可能会出现小时雨强达3毫米到5毫米的降水,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而个别地区由于地形的作用,小时雨强可能会超过5毫米,需要加以密切关注。而震后山体也变得疏松,地质灾害发生的雨量下降,小时雨强超过5毫米就可能会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要加强防范。

而就在昨天,网上有传言说,九寨沟的洪水要冲到县城了,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恐慌,公安部门发布公告说,该消息是谣言,请勿相信,公安机关将会依法追究造谣者的责任。公告说,在昨天晚上有谣言称九寨沟的洪水要冲到县城,引起了当地民众恐慌,经核实,九寨沟并未出现任何洪水情况,四川公安郑重提醒,请勿信谣,不传谣,公安机关将会依法追究造谣者的刑事责任。

8月9号,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境内发生了6.6级地震,截止昨晚6时,精河县6.6级地震共造成32人受伤,307间房屋倒塌,5469间房屋裂缝受损,6处路面受损,截止目前,受伤人员都已经得到了妥善安置,后续的救治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来听新疆台记者(蓝天、柴林),精河台记者(蒋婷婷)的报道。

感觉怎么样?

感觉现在好多了。

就是腿疼是吧?

记者:上午11点,在精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医生正在对地震中腿部砸伤的患者(金柳忠)进行评估,准备为他安排手术。

金柳忠:七点多地震砸到以后,就把我送到卫生院了,在大门外边就给你打针给你抢救。

记者:地震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立即组织疾病预防控制专家,神经外科骨科医疗专家赶赴精河县帮助救治伤员,截止目前,地震中的32名伤员全部安排在当地医疗机构救治,其中一名重伤员截肢,手术后身体状况平稳,其余伤员以骨折软组织挫伤为主,都已经得到及时救治,精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副院长:在急诊科安排了各科室的医务人员,全力以赴的对送来的病人第一时间救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三级应急响应,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自治区已经紧急下拨救灾资金500万元,民政部门紧急调运1500顶帐篷,新疆红十字会紧急调拨棉被500床,目前受灾地区通讯,供水,供气,供电一切正常,受灾群众都以得到妥善安置,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扎实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