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4

2017-08-30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事后了解到,该名男子因为喝酒导致神智不清,驾驶一辆四轮摩托涉水过涵洞,结果车子被淹,随后又想自己涉水过涵洞,发现水太深,导致自己被困。直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施救,该名男子已经被困长达4个小时。

2017年8月19日凌晨时分起,河南省周口市区电闪雷鸣,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如倾盆般降下。早上7时许,多名周口华耀城的商户发现,他们的店铺已经面目全非,他们那里至少20家商铺被淹,崭新的衣服、化妆品等货物被淹,损失不小。

公开资料显示,周口华耀城是一家批发兼零售的大型交易市场。商户们反映被淹的地方,主要集中在B区服装鞋帽市场,其中6、11、22栋被淹的情况较为突出。上午10时许,虽然商铺门前的积水已经退去,但地面上仍有残留的水渍,商户们有的在清扫屋内的积水,有的在晾晒浸水的崭新衣装。

在“几何衣味”店铺内,由于过水严重,屋内的装修顶棚直接塌个窟窿,地面上全是水渍。店主介绍说,他的3楼墙壁渗水,一楼卫生间反冒积水,还有门前的积水倒灌屋内,导致店铺被淹。在B区11栋的另一家店铺内,店主赵女士指着一地被浸透的化妆品说,她昨天才进了10多万块钱的货,这一下全被淹了,“衣服淹了拿出去晒晒还能打折卖,我这化妆品咋弄,像这口红啥的都毁了,想想我心里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