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4

2017-08-30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商户们大都忙着晾晒过水的衣装,他们拎起崭新的包装袋,积水从里面哗哗流下来。据大家普遍反映,自从凌晨暴雨开下后,他们的店铺就逐渐被淹,最早的是凌晨2时许得知消息的,最晚的是今晨7时开门时才发现的。除了商品受损,还有屋内的装修墙壁、地板以及一些销售票据浸水。

经营“时尚秀”的店主说,早晨她开一打开门后,发现店里的衣物直接从门前被冲到了后墙处,一些棉衣物吸水,清理了几个小时还没收拾妥当。

“店铺的积水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门前的积水排不及直接从门缝下倒灌进来的,二是卫生间马桶处反冒积水。”商户们说,他们每家受损从上万元、数万元甚至到10多万元不等,经初步统计,被淹的商户至少有20家。

现场随处可以看到商户们晾晒衣物的场景,他们满面愁容,从杂乱潮湿的衣物中清理出保存相对完好的商品。“扔了可惜,只能赔本打折出售,而且有的衣物浸水后褪色,直接就毁掉了。”商户们无奈地说,他们希望华耀城市场方面,能对商铺被淹及货物损失给出一个说法。

我们的目光再继续向南,2017年08月19日,海口。8月19日13时至16时,海南海口市突降暴雨,海口市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城西保税区最大达到59.5毫米,郊区最大降雨量为龙桥镇高速路段,为82.5毫米。至16时30分,暴雨致海口市区多路段积水。为保障道路畅通,恢复市容市貌,海口市政、交警、环卫等部门及时上路,排水、指挥交通、清理垃圾。至当天18时,城区积水退去,车辆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