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4

2017-08-30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14时15分,海口市区大雨如注,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取消休假,全员出动,身着黄色工作服的排水工人赶赴各积水点,清除井箅上的垃圾,打开井盖进行排水,逐渐缓解积水情况。弓着腰,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不停地清理排水井口的垃圾,在雨中清理了一个又一个排水井口的垃圾……

因为降雨太急,滨涯路农垦中学段、义龙路、金龙路等出现积水。14时30分,在滨涯路农垦中学段可以看到,排水工人冒着大雨用手清理排水井盖周边的垃圾,用十字镐打开井盖。“积水带来的泥沙、垃圾容易堵塞排水口,所以要及时清理井口周边的垃圾,让积水尽快排干。”排水所应急抢修队副队长吴坤湖说,如果垃圾堵住了排水井,雨水就很难排走,唯一的办法就是用手清理出垃圾。“这些排水工人真的很辛苦,一下雨,就看到他们在这里了。”在滨涯路农垦中学路段开小卖部的老板娘说,有时晚上下暴雨,都看到排水工人整晚守在这里。

在龙华西路,路面积水最深已快到行人的膝盖部位。排水工人王金秀打开井盖放置警示牌后,站在井盖旁不时提醒路过的市民注意安全。“水退了,我们才能走。” 王金秀说,雨情就是命令,一下雨,排水工人都要穿备好雨衣,拿起工具就往雨里跑。到达积水路段,打开排水井盖,并且要一直守在排水井旁边,以防出现意外,等雨停积水退了盖好井盖才可以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