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4

2017-08-30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截至当天18时,经过排水工人全力强排,各积水路段已经没有积水,车辆正常通行。

为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海口市交警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冒雨坚守市区主要路段、积水点,全力疏导交通,确保市区勤务岗点全覆盖,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大雨突袭,全市各个路段都能看到穿着“荧光绿”制服的交警站在雨中疏堵保畅的身影。金龙路上,交警在倾盆大雨中不停挥动手臂指挥车辆通行;椰海大道,交警在积水路段徒手疏通下水道;和平天桥路口,交警帮助市民将抛锚车辆推到路边等待救援。

此外,海口公安交警部门还冒雨在各个岗亭及服务站加班开展电动自行车预约上牌工作,通过椰城交警APP线上发送通知短信的电动自行车主在现场有序办理上牌。为确保群众不被日晒雨淋,各上牌服务站点纷纷打开遮雨棚,秀英服务站还因暴雨原因,临时将车辆检验点挪到地下停车场,避免群众淋雨。

据统计,当天,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共出动1250余名警力,共帮助群众推移故障车9辆次,排除积水路段交通险情7处,投放积水提示标志、设施共30多块,发送路况信息、积水路段信息共计44条,市区内未因大雨出现交通拥堵。

为保持道路畅通,海口全市环卫公司工人在雨停之际迅速奔向一线,认真清扫路面垃圾和漂浮物,并及时排水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