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16

2017-09-11 23:30-23:59 责编:魏炜

00:00 00:00

 

东莞市三防办两次通过责任人管理系统共发出24259条短信通知市、镇、村三级防汛责任人,要求强化工程调度,及时降低水库及运河水位。市三防办派出2个工作督导组,分赴黄江、大朗等镇指导开展防御工作,分别连线黄江、南城、莞城、塘厦、大朗等强降雨严重的镇街(园区)三防办,以及致电同沙水库、松木山水库、运河治理中心等重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部署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市三防办表示,本次各镇街(园区)、重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强化应急措施,黄江镇作为此轮强降雨最严重的镇,该镇书记、镇长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紧急调动冲锋舟、橡皮艇、沙袋等防汛物资,及时安全转移了一辆熄火校车上的学生。南城街道派出了160名巡查人员,10支应急队伍深入辖区水浸点;莞城街道党政一把手深入到辖区各易涝点和排涝站检查,及时解决隐患问题;茶山镇加强对堤防、排站等水利工程的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汇报处理。长安、凤岗、万江等镇街及时安排人员对水浸区下水道进行清理,并启用水泵对部分区域积水进行抢抽抢排;其余镇街(园区)也认真开展了各项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