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16

2017-09-11 23:30-23:59 责编:魏炜

00:00 00:00

 

受强降雨影响,东莞部分镇街出现短时积水及树木折断情况,东城街道星城社区嘉荣商场前有一处人行道发生小面积的下塌,幸运的是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很快得到处置。

台风“玛娃”带来充沛的雨水,并且降雨时间较长,导致水浸问题突出,从而引发了交通拥堵。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疏堵保畅。市公安局领导及交警支队领导坐镇指挥中心指挥调度,通过全市的视频监控,发现水浸路段及堵点后,马上通知就近的东莞铁骑队员和辖区大队派出警力前往疏堵保畅、交通管制、救助水浸车辆及群众等工作。在暴风雨中,交警冒雨坚持执勤,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交警支队表示,各镇街普降大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截至9月4日早上9时,全市发生道路水浸46处,其中市区水浸15处,莞龙路下桥路段、环城路同沙立交路段、环城路莞樟立交辅道往南城方向以及莞深高速上屯出入口、虎岗高速莞樟路出入口、龙林高速林村出入口等道路一度交通中断。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水浸时段正好是市民出行高峰,加上部分路段受施工影响,通行能力下降,导致路面车辆聚集严重,部分路段路口车流量较大,车速缓慢。鸿福路、东莞大道、港口大道、松山湖大道等多条主干道路出现严重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