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16

2017-09-11 23:30-23:59 责编:魏炜

00:00 00:00

 

9月4日上午11时30分,南城街道录得降雨量123.3毫米,局部地区出现短暂内涝情况。暴雨发生后,南城紧急启动暴风雨应急预案,城管、交警、消防等部门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应急保障工作,加强了城市易涝点、堤围、建筑工地、地质隐患点等重点区域排查救援。南城共出动了内涝、消防、交通抢险应急队伍20支、抢险人员522人,派出消防车4台、清运车13台、农用车10台、高空作业车4辆,抢险巡查车辆25台、吊车5台、抽水泵6台、发电机8批、切割机33台等,开展清理垃圾、雨水排水、内涝点值守、巡查等工作。

上午12时,南城消防大队救援2名被困人员,无人员伤亡情况,另外暴雨造成1棵绿化树折断。经过抢险人员迅速紧急疏通和清理,积水路段很快被疏通,断枝倒树及时被清理,迅速恢复了城市交通,有效地保障了市民通畅安全出行。

上午开始,黄江镇黄江大道、公常路、东环路等多条道路遭遇水浸,部分社区发生大面积内涝,其中部分工厂水浸超过1米,该镇超过7000用户因水浸停电。黄江12个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212毫米,降雨量居全东莞市各镇(街)首位,这也是历史罕见。

暴雨来临前,黄江迅速启动了台风防御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灾情发生后,该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全部至驻点社区,带领各部门、各社区干部以及辖区群众投入抢险当中,全镇执法力量全部上路抢险。并全面开放应急避灾场所,安全转移包括学生在内的受困群众60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