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16

2017-09-11 23:30-23:59 责编:魏炜

00:00 00:00

 

9月4日凌晨6时许,珠海香洲区公安分局南溪派出所辖区内的香洲105国道、南洋埔村多处发生水浸,南溪派出所所长谭家光带领所内民警赶赴多个水浸点转移群众,同时调派了冲锋舟。其中南洋埔村水浸严重,水深及腰,为及时让群众听到转移信号,谭家光带着铜锣,在水中一边敲打一边呼吁群众安全转移到庇护点。南溪派出所出动警力数十次,配合街道办成功转移群众600余人。上午7时许,珠海朝阳派出所辖区鸡公山三街有山体滑坡,值班所领导梁秋阳副所长带领民警李刚、辅警丁文友快速反应赶赴现场,紧急处置,所幸无人员伤亡。

在暴雨袭击期间,珠海消防倾力迎战,始终奔波在抗灾救援的第一线,成为守卫珠海市民、重建家园的坚实后盾。9月4日上午8时42分,珠海高栏港区南迳湾消防中队接报,高栏村一名妇女因大水冲垮自建的杂物房被砸伤。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村口时,所有道路均已被大水淹没,指挥员当即组织抗洪抢险小组沿着刚刚形成的“水道”探索入村,与村民自发组织起来的救援小组汇合,迅速投入救援行动。警民合力,经过半小时救援,成功将伤员救出。因伤势较重,伤者无法自由行动,南迳湾消防中队立即抬着担架通过齐腰深的水路,将伤员救至安全区域,并将伤员送至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