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16

2017-09-11 23:30-23:59 责编:魏炜

00:00 00:00

今年9月4日早上7时许,台风“玛娃”带来磅礴大雨。当天,受“玛娃”影响,广东省东莞市东南部和中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气象台8时45分发布全市暴雨橙色预警,其中黄江、塘厦、大岭山、南城、万江、东城、莞城等镇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有部分镇街出现较为严重的内涝。

普降大雨时,路面水浸、交通拥堵问题突出,各镇街纷纷开展应急防御与救援工作。东莞不少道路因水浸而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据交警部门通报称,截至当天早上9时,全市发生道路水浸46处,其中市区水浸15处。

东莞市气象台称,有17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降雨,最大降雨量为黄江212.4毫米,其次是塘厦169.1毫米。此外,清溪、望牛墩、松山湖、南城、樟木头、万江、东城、寮步、莞城等雨量均超过100毫米。

东莞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及结束台风IV级应急响应。午间降雨逐渐减弱,东莞市气象台于15时18分解除暴雨预警信号,但下午阵雨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