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商业组织呼吁提高快速恢复的能力

2017-09-19 20:0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一个联合国支持的旨在遏制灾害影响的公司,在2017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前夕公布了新的行动计划。

在2017年5月24日全球平台正式开幕之前,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简称ARISE)在以商业为重点的筹备会议期间发布了七点计划。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减少灾害风险不是慈善事业,这不是公司的社会责任。对于理解这个问题的人来说,这是核心业务。这对于企业的连续性以及依赖企业安全和福祉的社区和员工至关重要。”

该计划被称为“ARISE宣言”,旨在引发墨西哥坎昆政府在5月26日进行的讨论。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宣言借鉴了现实中成员们的经验,认为什么是有用的,什么是不存在的。我们相信它将赋予企业充分发挥其作用的能力。”

它首先呼吁将“建设更好”的原则纳入规划、发展、恢复和重建,从建筑规范到政府投标和合同。

第二它表示至关重要的是在灾难发生前为企业创造降低投资风险和具备弹性的激励措施。这可能意味着要消除妨碍这种投资的法律和其他监管障碍,或者更糟的是持续推动低弹性投资。

第三它呼吁采取更综合的办法来改进关键基础设施,并赋予地方当局更多的关于政策的发言权,以便资金和其他资源能够集中在优先领域。

第四它表示企业需要在灾难发生之前、之中和之后进行,目的是帮助确保私人资源和专门知识得到动员,以支持有效的灾害风险管理。

第五它认为企业及其公共部门和民间社会伙伴应促进消费者的抵御能力。

第六扩大教育和专业培训,积极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如果没有这种风险的降低,那么弹性恢复政策的实施效果要差得多。

最后,它强调需要利用数据和技术的潜力,以确保有效执行恢复力和减少风险的措施。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如果各国和各公司共同采取这些建议,我们将更接近实现我们共同的恢复目标。”

根据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全球评估报告”,灾难造成的年度经济损失现在超过3000亿美元。这是一个保守的估计,因为它只计算由于地震、海啸、飓风和河流洪水造成的建筑环境的破坏。

城市化通过集中人口和经济活动增加了这一风险。

到2030年仙台框架到期时,每十个人中就有六个人将生活在城市。据世界银行提供的资料显示,全球城市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已达80%。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