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误食水银,该怎么应急处理

2017-10-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呢是多云转阴的天气,西部山区和南部地区会有零星小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5度。夜间阴有轻雾或雾,西部和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九度。本市今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这是北京市气象台刚刚提示大家的消息,那么夜间的能见度也会因此转差,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要注意交通安全。

主持人: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最近大家都特别关注的降雨和降温的情况。昨天呢,我国西部地区是以阴雨雪为主的集中地,监测显示,在昨天甘肃中西部、青海东部、西藏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与或者雨夹雪,像四川东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降下了中到大雨,云南、西双版纳和普洱的局地还将下了暴雨。而放眼今天,在内蒙古中部、华北中西部等地也加入了降水的阵营。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早上8点一直到明天早上8点,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雪。而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中西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会有小到中雨。再来看明后天,华北等地的降水将会在明后天停歇和减弱,而由于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弱,加上降雨增大了空气湿度,在今天一直到27号的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雾天气,局地会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对此呢中央气象台也在今天早间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25号早晨到上午,像天津北部、河北中南部、辽宁中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大雾,其中河北中部、辽宁中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浓雾,局地会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也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呢遵守相关的交通规则。

而在西南地区未来三天的降水将会明显减弱,部分地区也有望放晴。今年西南地区的秋雨不仅提前开始,而且雨量也是相当的可观。气象专家建议随着西南地区的降水明显减弱,公众应该抓住降水的间歇期,及时的把潮湿的衣物和被子拿出来晾晒一下,减少生病的风险。而在华北、黄淮等地雾天的能见度比较差,外出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的车距。

好,关注完了降雨的情况,再来看一下降温。昨天降温是主要集中在了西北地区东部以及西藏一带地区,在今天随着降水范围的向东发展,降温的区域也将随之转移到华北黄淮西部到江汉一带地区,但是降幅还是比较小的,预计最高的气温降幅都在四度左右。而同时呢在新疆的西北部地区,新一股的冷空气已经开始发力,到了明天新疆的大部地区都会出现降温,尤其是北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将会达到4到6度,局地会出现8到10度的降温。而28号开始冷空气将会逐步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在这个周末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出现明显的下滑,多地将会再度跌至偏低水平,所以周末要出行的朋友还是提前做好打算,多穿衣服或者干脆呢猫在家里。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未来三天都会持续晴朗,气温也是相对来讲比较稳定的,而是要注意的是夜间由于少了云层的遮挡,气温的下降比较明显,最低气温比较低,而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在20度以上,这一早一晚的昼夜温差还真是有够大的。在早晚天气寒凉公众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也提示大家在这样的气温条件之下把家里保持一个恒温非常重要,不然感冒一定会找上门来的。

好,最后呢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目前京津冀地区的雾情,首先来关注北京,目前北京大部地区的能见度都已经好转,在今天上午的10点钟,大雾黄色预警已经被解除,而在京通快速路的出京方向,临近五环的出口现在呢是有多车事故,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唯我独尊也说了是发生了四车连撞,所以现在由西向东的方向堵车了。

最后还是提示大家在雾天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加小心,虽然耐心受到了考验,但是安全驾驶的意识可不能松懈。在雾霾天气行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咱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片花:王总,签约时间快到了,咱们赶紧动身吧。

好的,唉,对呀小李今天有雾霾,咱们就不开车去了。

不开车,多没面子。

哈雾霾天,开车不安全,安全可比面子大呀。

那我去叫出租车。

也不用了,今天肯定会堵车,咱们绿色出行,坐地铁去,又快又安全,还能为治理雾霾做点小贡献。

有道理,咱不能舒服了腿,难受了嗓子,明天我也改坐公交。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雾霾天气,请尽量减少自驾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