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食品安全该如何保障

2017-10-3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首先来到11:05,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6度,而夜间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只有四度,虽然比昨天高了两度,但是还是十分的寒冷。今明两天的天气都以多云到晴为主,如果是外地来京游玩的朋友赏红叶、观银杏都是非常合适的,但是昼夜温差比较大,早晚气温偏低,出行也一定得注意适当的来调整我们的着装,避免感冒。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听一听中国中央气象台的气象分析。在昨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东北南部、西北东部的局地、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和江南西部以及西南部分地区的气温都有明显的下降,而全国的省会级城市有近一半的最低气温都出现了下半年来的新低。30号的最高气温同样也是有所下降,在省会级城市当中像上海和成都都出现了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而照这个趋势下去,可能在几天之后全国各地的省会城市都将会遭遇最冷一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之下,今天早晨江南、华南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是继续下滑,省会级城市当中合肥在今天早晨只有八度,而长沙、南昌这样的南方城市也在11度左右了。

到了今天白天,随着冷空气的影响逐步结束,中东部的普遍都会处在升温之中,其中像北方地区回暖是更加的迅猛,预计在明天东北地区的气温又将回升到十度以上,而华北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将升到17到18度,河南、山东的最高气温能达到将近20度,而11月将以温暖开场。近期冷空气的活动还是比较频繁的,昼夜温差也比较大,所以大家在早晚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好,说完了降温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降雨和降雪。从昨天开始青藏高原的大部都出现了雨雪降温,在今天雨雪天气仍将持续。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从今天早上的8点一直到明天,在西藏的中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将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北部的局地将会有大雪,在云南西北部、四川盆地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会有小到中雨。而从明天开始降水也将明显减弱,只剩下川西高原内蒙古东部等地会有小雨雪,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贵州西部等地的小雨天气和阵雨天气也将持续。专家提示,需要警惕雨雪天气给道路结冰上述地区造成的交通和畜牧业在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京津高速途经青海、西藏的路段这两天可以说是雨雪频发,而且强度较大,可能会造成道路中断,有计划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的关注相关的路况再出行。同时在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等地的地质条件相对脆弱,也需要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