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食品安全该如何保障

2017-10-3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突发信息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09,来刷新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看到的是三条国际方面的消息。据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网站消息,根据乌干达把卫生部当地时间27号发布的马尔堡出血热最新疫情报告,近两天,乌干达当地又增加了一例确诊病例。截至目前,乌有确诊病例两例,均已死亡,疑似病例七例,另有130名密切接触者处于观察期。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提醒旅乌游民一定要注意卫生,加强防范。

据俄罗斯卫星网31号报道,墨西哥普埃布拉州一昼夜内有七人被杀,其中一场业余足球比赛中有三人被打死。据初步消息,另外四人在地下管道燃料偷盗团伙火拼时被射杀。据报道,一伙不明暴徒乘坐几辆车辆来到了当地的一座足球场,并打死了三名正在踢球的男子。

当地时间29号晚间到30号凌晨,热带风暴飞利浦横扫美国东北部地区,强风大雨造成树木倒塌,路面积水,交通受阻,超过110万户居民和商家断电,数十间学校关闭,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据了解,飞利浦已经在30号离境美国,进入了加拿大地区,而当地的最新灾情我们也将持续带大家关注。

主持人:好,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东五环路坊桥到远通桥南向北、七棵树桥到远通桥的北向南是车多路段提示大家提前避让。另外在东五环白家楼南向北方向现在是发生了交通事故,正在处理当中,也请后车注意避让。在东五环其他的道路现在也是处在一个拥堵的阶段,所以提示大家如果有绕行五环的需求的话,可以提前的规划其他路线了。另外在北京城区当中,西五环八角桥到晋元桥、南五环的终究桥到荣华桥,另外在莲花池东路西三环到西二环的西向东、紫竹苑西路造西三环由西向东、西直门北大街西土城路到二环的北向南现在都是持续拥堵,也提示大家注意避让。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这两天北京的昼夜温差非常大,也提示您在取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事项。

片花:医生麻烦您帮我看看我这腿上一遍遍的红斑是怎么回事。

这应该是烫伤了,疼不疼。

有点疼,还有点痒。

是不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用热水袋了。

对,这不天冷了吗?学校宿舍没有暖气,只能靠热水袋取暖了,可是我也没觉得热水袋烫,怎么就把腿烫红了呢。

低温烫伤的过程一般没有明显的感觉,最近已经有好几起你这样的病例了,你这算好的,不严重,有的学生都起水泡了才发现,可别小瞧这低温烫伤,严重的还有可能让皮肤坏死。

可是热水袋温度也不高,怎么会烫伤呢?

热水袋的温度比咱们的体温高,长时间接触皮肤就会导致低温烫伤,我给你开点药擦一擦,红斑慢慢就会消的。

谢谢医生,看来这热水袋以后不能随便用。

那倒不至于,买个质量合格的,用的时候不要直接接触皮肤就行了,最好拿条毛巾包住他,尤其是老年人,因为他们对热和痛的感觉比较迟缓,轻度烫伤也不易发现,等到发现的时候情况就严重了。

还是家里的取暖器方便,可惜宿舍不能用。

取暖器的取暖效果是不错,但在家用的时候得离远点,不要对着一个地方吹,要经常变换取暖器的位置,不然等到你觉得皮肤发红发烫的时候可能已经被局部烫伤了。

我懂了,你说我们班有很多女同学买了暖宝贴那个会烫伤皮肤吗?

我正要跟你说呢,你们女孩子爱用暖宝贴,记着用的时候要多隔几层衣服,最好贴一会儿,就接下来换个部位再贴,咱们要风度也要温度,但更要适度。

谢谢医生,没想到取暖也是门大学问,以后我还是用最原始的方法取暖。

啥方法?

泡脚,俗话说得好,睡前泡次脚,暖和到天明。

泡脚是个好办法,但是也不能大意,水温不能太高,用手摸着水温比体温高一点就可以了,也不能泡太久,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谢谢医生教了我这么多知识,我们平时还真没太注意过,回去我就给同学们都不补课。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冬季取暖有窍门,低温也会烫伤人。

主持人:提醒您从10:55开始东六环的外环方向通顺路是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预计管制的时间比较长,你可以从徐辛庄的出口驶出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