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天干物燥,谨防加湿器起火

2017-11-2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依然是多云有轻度到中度的霾转晴,南方一二级转北风三四级,局地的阵风可以达到六级左右,最高气温八度,今天夜间晴见多云,偏北风三四级,局地阵风六级左右转二级,最低气温只有零下二度,那么在傍晚一直到夜间北方会逐渐的加大,而扩散条件也会逐步转好,但是要提示大家风干物燥,一定要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昨天冷空气影响虽然已经接近了尾声,但是仍然有天津、西安、兰州、武汉、重庆和南宁等13个省会级城市迎来了下半年里最冷的一个早晨,而且在阴雨天的笼罩之下,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大部地区仍有降温,出现普遍的降幅呢是在2到4度。虽然听起来不多,但是体感却是非常的明显,像云南东部以及贵州西部的局地有十度左右的降温出现还是非常可怕的。而在江南以北的大部地区,气温大多都是回升的状态,升幅呢大多也都在2到6度,像今明两天,新股冷空气又将来袭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气温升完了之后就要降了,而且降幅也不小,是4到6度,局地甚至会在八度以上。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冷空气在今天主要会影响西北地区带来小幅的降温,比如说西宁今天的最高气温将会降到两度,而夜间的最低气温呢会降到10度0下十度以下,双双再创下半年的新低。而这股冷空气影响带来之前像东北、华北、黄淮一带在今天的气温仍将会继续回升,其中东北地区的升幅是最大的,像是哈尔滨、长春的最高气温升幅都可以达到十度左右,重回冰点以上。而在明天冷空气将重新来袭,东北的气温也将会连日下滑,比如说长春24号的最高气温将会下降到零下五度,和今天相比累计的降幅达到了十度以上,可以说是剧烈的波动了,而华北黄淮一带的气温明天也将会有2到4度的下降,提醒那里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了。

好,说完了降温再来看看降雨。23号到22号,影响北方的冷空气将会逐渐南下,江南一带的阴雨也会出现暂停,由于雨量的减少,阳光也会逐渐地露个头,再加上冷空气强度弱,长江中下游带的最高气温反而会略有回升,但是最低气温啊会出现2到3度左右的下降,像23号到24号的早上上海和杭州的最低气温只有6到7度,而武汉南京还不足五度,昼夜的温差可以说是越来越大了,早晚会比较凉,需要大家注意添衣保暖。西南地区未来三天则会是阴雨,持续气温也是持续低迷,像成都和贵阳21号的最高气温还将创下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而气候的变化非常的明显,也提示大家及时的增加衣物。说到气温降低,这可有的聊了,因为同样偏低的还有华南地区,可以说是凉意明显,秋意渐浓。此外,在本周还将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将会再次迎来明显的降温,雨雪也会再次的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25号到26号较强冷空气将会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的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度,局地十度以上,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也会有4到6级风,东部和南部的海区风力可以达到7到9级,而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的东部会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也会有小到中雨。此外,由于冷空气进入了一个间歇期,天气的形式可以说是比较静稳的华北中南部和黄淮等地在今天白天依然会大气扩散,条件比较差,有轻度到中度的霾,相信北京的朋友已经有所体会了,像今天河北中部是最严重的,会出现重度霾,而从今天晚上开始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会自北向南逐渐的消散,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等风来吧。

片花:王总签约时间快到了,咱们赶紧动身吧。

好的,对呀小李今天有雾霾,咱们就不开车去了。

不开车都没面子。

雾霾天开车不安全,安全可比面子大。

那我去叫出租车。

也不用了,今天肯定会堵车,咱们绿色出行,坐地铁去又快又安全,还能为治理雾霾做点小贡献。

有道理,咱不能舒服了腿难受了嗓子,明天我也改坐公交。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雾霾天气请尽量减少自驾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