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购折扣季,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

2017-11-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07,关注一下这个时段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今天下午的北京地区依然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北部山区可能会飘下零星的小雪,南风二级转三四级,阵风可以达到六级左右,最高气温只有七度,而在夜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是零下五度。要提示大家今天下午的阵风比较大,出行的话要注意防风保暖,另外风干物燥,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而在周六白天的西部北部山区会有弱降雪,也提示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好,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看一下全国的天气。这几天节目里一开始每天都在说冷空气来袭,冷空气来袭,而北方地区的气温也的确是因为冷空气持续的下跌,监测显示和前一天同时段相比,在昨天下午的2点钟,东北、华北、中东部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是2到6度,局地甚至达到了八度左右,而在今明两天东北地区的气温也将会继续的下跌,像今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跌到了零度以下,比如说哈尔滨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零下十度左右,而在明天最低气温只有零下22度左右,将会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而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25号到29号将会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的北方地区,其中25号到26号冷空气将会影响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区,在这个周末刚才说到的这些地方的气温都会下降4到6度,而部分地区会达到八度以上。此外,在28号前后另一股冷空气会自北向南的影响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仍将会下降4到8度,部分地区可以达到十度以上。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明天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还将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气象专家提示,近期北方的冷空气实在是有点活动频繁,大家出行的时候要注意适当的增加衣物,同时还需要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好,说了北方咱们再来看看南方。从昨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南方的阴雨天气也在逐渐的增多,像今明两天也是降水较强的时段。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云南大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会有中到大雨,而其中云南西南部局地会有50到70毫米的暴雨。此外,这次的降水时间持续会比较长,也以稳定性的降水为主,但是不排除局部地区会出现强对流天气。我们都说11月到来年的4月往往是云南的干季,这个时候出现如此明显的降雨还真不是一个常见的现象,特别是云南西南部地区是较强降雨的叠加区域,加上云南地区的地质条件本身就较为脆弱,下点面比较复杂,所以还真得提醒当地的朋友要警惕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片花:驴友自驾活动开始了。

自打上次自驾游遇上泥石流我都有心理阴影了。

啊?怎么回事呀,

我和老婆去一个农家乐玩,车开到半路听说前方山体滑坡了。

那就原路返回。

可我一时糊涂换了一条路继续往前开,结果就遇上泥石流了,然后然后我俩丢下车赶紧逃跑。

你们跑的能有泥石流快?

当然没有,我俩一直往泥石流两侧的山坡高处跑,好不容易才跑到了一个稳固的地方。

唉呀,幸亏你们当时不是在隧道里。

是,不过后来我们打电话报警,警察同志也跟我们说了,隧道里一般每隔250米就有连接左右动的通道,可以试着从另一个隧道跑出去。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车遭遇泥石流,弃车选择高处逃。

主持人:好,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有几个事故的消息,提示大家注意了。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大山子路段现在发生事故,造成了后车多,西四环四季青桥以南南向北的方向现在也是发生了事故,后车的队尾排队到了定慧桥,另外在四海桥到四季青桥的北向南现在也是行车缓慢的。来看一下东禅街北京站口西向东,目前车多。在东四环四元桥以南外环方向,发生事故后车多队尾已经排到了四惠桥,也提示大家耐心的等候。